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空气质量优良率创历史新高 列北方第三名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31 06:22:09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截至8月28日,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27%,同比升高0.85个百分点。在全国120个城市中排名同比上升了4位;在20个北方城市中,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列第三位,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两位。

  据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显示,今年统计时段内,青岛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2天,较200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增加幅度在3-22天之间,创下了青

岛市自2001年开展空气质量预报以来的历史新高。

  据介绍,对今年1月1日至8月28日青岛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的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自开展空气质量预报12年来,市区1-5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的秩相关系数为0.932,其绝对值大于在0.05可信度水平上的临界值(0.506),具有显著意义,表明近12年来统计时段内青岛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呈显著升高趋势。

  今年以来,市区13个大气环境监测子站统计数据表明,市区环境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4.0%、6.5%、20.0%。在山东省近期通报的17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排序中,青岛市区5、6月份可吸入颗粒物同比改善幅度最大,分别达到了20.3%和43.1%。(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