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日本要求中方就驻华大使公车遇袭展开刑事调查

来源:环球网-- 2012-08-28 15:08:50 字号:TT

  就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公车遇袭事件,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周二回应说日本已向中方严正抗议,并要求中方依照法律开展刑事调查。中国外交部周一称中方有关部门正对此进行认真调查,又说中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外国驻华使馆和人员的安全。

  周二,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对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公车遇袭事件作出回应。玄叶表示日本深表遗憾,并已向中方严正抗议。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非常遗憾,国旗代表国家的尊严。日本已进行严正抗议,要求不要再发生类似问题,强烈要求中方开始刑事调查。”玄叶外相称日方已拍下男子的照片和车号,将会交给中方并要求中方立即开展刑事调查。

  丹羽乘坐的公车周一下午4点过后在北京市内行驶时遭到两辆汽车的拦截,丹羽公车被迫停车。一辆车上下来的男子拔走了大使车上的日本国旗。不过丹羽和其他人并没有受伤。而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也在周二启程前往北京,将会把野田首相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笔信交给中方。亲笔信预计会提到希望中日双方冷静处理钓鱼岛问题,以大局为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