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哈尔滨塌桥承建方称“等待专家组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28 15:03:49 字号:TT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事故发生后,有网络消息称,发生事故地段的承建方为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此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成为舆论的焦点。该公司人士方先生27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其负责人已于事故当天第一时间飞往哈尔滨,该公司将对在建工程进行内部排查。

  24日5时许,哈尔滨市刚建成一年的阳明滩大桥发生事故,造成3死5伤。方先生称,他们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当日中午一点多飞往哈尔滨,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目前,该公司“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专家组的结论”。

  方先生同时表示,他们负责施工的是该大桥工程的第四标段,全部由该公司自己的施工队进行建设,不存在转包现象。目前,从前方反馈的信息,尚未确定事故地段是否就是第四标段,要等哈尔滨方面进一步的反馈。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断裂部分看到混凝土内填充编织袋、鹅卵石等,并以此质疑桥梁建设质量。方先生解释,所谓的“编织袋”应该是指无纺布,在桥梁伸缩缝中采用无纺布和泡沫等是正常的做法。

  他认为,有些批评者因为不是业内人士,“在理解上存在偏差”。

  方先生说,该公司施工的第四标段当时顺利通过初验,“公司对质量一直有严格要求”。从目前看到的现场图片和反馈的信息,他们对“建筑质量是有信心”。他认为,从目前信息判断,以及根据很多业内人士的观点,事故的主要原因应该还是车辆超重导致。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还曾承担厦门BRT一号线等工程的建设。方先生表示,该公司已于26日召集在建工程项目部人员会议,将立即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排查;至于已竣工工程,将在哈尔滨大桥事故处理告一段落后,同样进行安全排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