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菲当局拒绝就香港人质惨剧道歉 称港人不懂原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27 15:07:47 字号:TT

香港人质惨剧,菲领事称家属不懂“原谅”。香港星岛日报

香港人质惨剧,菲领事称家属不懂“原谅”。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人质在菲律宾被杀事件已两周年,菲律宾当局至今仍拒绝道歉,菲驻港领事馆领事接受记者访问时,更反指死者家属和幸存者不懂原谅别人,“菲律宾人被打,他们花两三天便忘记惨事”,暗批港人“死咬不放”。

  菲律宾驻港领事馆领事Val Simon Roque26日接受记者访问,详谈菲律宾当局在两年前人质事件中,对港人要求道歉、赔偿等要求作回应。

  记者向Val Simon Roque问及死者家属和幸存者要求菲律宾当局道歉问题,Roque回应称,家属无明确要求由菲国哪个人道歉,其后又以朋友打架作比喻,指菲律宾人被打后,两三天便能忘记“惨事”做回朋友,呼吁港人学习菲律宾人懂得原谅的态度,“请你站在菲律宾的立场考虑,你还想我们怎么样?”

  记者昨追问Roque捐款问题,他未对David说法反驳,且对问题作出回避,以“把事件转介至有关部门”来回应。

  对菲律宾领事“原谅论”,死者谢廷骏兄长谢志坚气愤难平,“这是关乎人命问题,足以证明菲律宾当局还未负责任”;苦主易小玲耻笑菲领事歪曲事实,因为他们清楚指明要求菲政府及相关官员道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