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美爱卖萌龙猫成白领新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7 07:46:26 字号:TT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南美龙猫成白领新宠 爱卖萌会洗澡感情专一

  看过宫崎骏卡通电影《龙猫》的人,一定对片中那只兔脸、松鼠尾巴、身体滚圆的龙猫印象深刻。目前宠物市场热销的龙猫就是得益于这部卡通片。其实,龙猫原名是美洲栗鼠,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打着猫的名号,就是因为它们长相酷似《龙猫》中的卡通龙猫,后被香港人率先称作龙猫,由此沿用开来。龙猫之所以受宠与它的习性分不开,比如一夫一妻制、一生只认一个主人、喜欢自己玩……

  老鼠变“猫”还会洗澡

  “养龙猫既能长相伴、照料起来不太麻烦,而且通人性,现在龙猫已经是我们家的一个家庭成员了。”8月初,记者在鞍山路见到了饲养龙猫的韩女士。“我2003年去了一趟北京,北京的朋友养了一只龙猫。开始我以为是老鼠,后来看到这只 ‘老鼠’会自己洗澡,特别有意思,我才产生了养龙猫的想法。”韩女士告诉记者,放好浴盐之类的,龙猫自己就会“洗澡”,特别爱干净,也特别喜欢温水,而且龙猫不怕寂寞,自己和自己玩就能很开心,省去了天天带出去遛的烦恼。

  一眼相中“小银斑”

  “我家的龙猫叫念念。”据韩女士介绍,自从北京之行喜欢上龙猫后,她就在青岛的各大宠物店寻找心仪的宝贝,但是较之北京上海等城市,青岛人对龙猫的认识还比较少,出售的更是少之又少。多方打探后,她终于找到位于宁夏路的一家专门出售龙猫的店铺,“当时那家店刚刚从外地空运过来一批龙猫,在众多的小家伙中,我一眼就相中了里面最调皮但最漂亮的一只公龙猫。那是只两个月大的‘小银斑’。”很快,小银斑成了韩女士的家庭成员,且有了自己的名字“念念”。念念是一只通体雪白,只有两只耳朵是灰色的龙猫,它的这种毛色在龙猫的品种分类中称之为“银斑”,而银斑中又以身体纯白无杂毛为上品。

  龙猫不生病挺好养

  韩女士告诉记者,龙猫免疫力强、不易生病,皮毛细密、不易生虫,主吃素食、粪便无味。“我最早养的宠物是几只仓鼠,但仓鼠只能活一两年,去世的时候别提我多难受了,后来我迷上了龙猫。”韩女士说,自己酷爱龙猫的另外一大原因就是龙猫寿命长,正常饲养能活十几年甚至二十来年,而且还特别善解人意,憨态可掬……“龙猫看到主人来了之后,会兴冲冲地跑过来看我,还会用小爪子扒笼子,用鼻子四处闻闻。”韩女士说。

  龙猫奉行“一夫一妻制”

  龙猫性格非常温顺、活泼,喜欢跳来跳去,富有好奇心,对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来研究一番。但它们又天生胆小,容易受到惊吓,所以特需要受“宠”。

  “龙猫一生只听一个主人的话,从这个角度看,‘忠诚度’可能比狗还高。”韩女士告诉记者,龙猫最好从小喂养,这样长大后龙猫才不怕人,并且龙猫只认一个主人,只听一个主人的话。养熟驯好了,可以像小狗一样呼来唤去、持物行走,还会捡东西、帮你递打火机。

  有趣的是,龙猫也奉行“一夫一妻制”。要繁殖龙猫仔最麻烦的就是配对了,因为它们可不是随便的“猫”。

  身价咋样全看毛色

  韩女士告诉记者,龙猫的价格现在是水涨船高。据介绍,龙猫的价格主要依据毛的颜色来定,不同颜色的龙猫价格差异比较大,从几百元到上万元的都有。一般来讲,最便宜的标灰色龙猫,公的每只800多元左右,母的900多元。中档价位的是白色、米色、粉白色的龙猫,价格在2000元到3800元左右。高档的纯咖啡色、金色、巧克力色、紫灰色以及纯黑色等色系的龙猫价格在3800到5500元左右。龙猫一般一年只生一胎,平均每胎只有两只小龙猫。

  健康先看“大黄牙”

    “健康的龙猫的大便应该是细硬的,没有气味,所以屁股处干燥的是好龙猫,如果屁股附近毛发发湿一般是肠胃不好了。另外,买龙猫前要看看它们的耳朵、嘴巴等地方,不要有斑秃脱毛的现象。”韩女士告诉记者,买龙猫要挑“大黄牙”,人以一口白牙为荣,但龙猫正好相反,牙齿白的龙猫一般都缺钙,一口“大黄牙”的龙猫才是健康的。

    养龙猫大都是女白领

    记者从南山宠物市场了解到,我市喜欢养龙猫的大都是都市女白领,尽管龙猫售价高昂,但还是没有阻碍女白领对龙猫的喜爱。

    据介绍,我市龙猫大都来自上海、北京,每只的售价也根据毛色、大小不同有所区别。由于龙猫高昂的售价,龙猫在我市的数量并不大,仅有百只左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