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丈夫去世留下2脑瘫女儿 一身外债求活路

来源:大众网-- 2012-08-08 07:55:55 字号:TT

青岛女子丈夫去世留下2脑瘫女儿 一身外债求活路

家里堆着的土豆卖不出去,徐兆红愁坏了。(网友供图)

    8月7日,记者接到热心网友反映,家住平度市南村镇沙梁东村的一名农妇,因自家地里长出的15000多斤土豆无销路,在家愁得经常痛哭,因此呼吁广大市民帮帮她。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名农妇叫徐兆红,两个月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两个患有脑瘫的女儿。因前段时间一直忙着料理丈夫的后事,徐兆红错过了卖土豆的好时机。

    网友呼吁帮农妇卖土豆

    “她家自产的土豆一个也没卖出去呢,现在愁得她经常哭。”7日上午,蒲公英公益平台的网友“书韵”致电本报记者称,家住平度市南村镇沙梁东村的农妇徐兆红,为家中堆积的15000多斤土豆而发愁,希望热心市民加入爱心队伍,帮这位农妇渡过眼前的难关。

    “书韵”向记者表示,她跟这位农妇非亲非故,只是被这位母亲的坚强和执着而感动,所以才决定张罗着帮她一把。“ 今年2月份,在平度街头看到有民间公益组织,对一个癌症患者家庭进行捐助,那时才开始接触到这个家庭。”“书韵”告诉记者,当时受助的癌症患者邵柏寿就是徐兆红的丈夫,尽管通过社会募集到不少钱,但最终邵柏寿还是因病去世,留下徐兆红和两个患有脑瘫的女儿。由于前段时间一直忙着料理丈夫的后事,徐兆红耽误了卖土豆的最好时机,家里15000多斤土豆堆了满满一院子。

    两个女儿都是脑瘫

    7日,记者联系到徐兆红本人。她告诉记者,16岁的大女儿一出生就患上先天性脑瘫,这些年来基本上都是躺在床上度过的,不仅不能生活自理,甚至连话都不会说。后来,徐兆红又生下了小女儿,没想到两年后,可爱的小女儿也出现了与大女儿一样的症状。

    “平时我负责在家照顾两个脑瘫女儿,丈夫邵柏寿负责在外面打工赚钱养家。”徐兆红告诉记者,可是祸不单行,去年冬天,丈夫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确诊时已经无法进行手术了,只能靠化疗勉强维持生命。”徐兆红告诉记者 ,今年6月份,邵柏寿不幸去世,给她留下了一个破烂的家。“为了给丈夫治病 ,现在家里还欠外债1万多元。”徐兆红说。

    希望好心人收走土豆

    徐兆红每当想到两个脑瘫的孩子,就会偷偷流泪。“我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现在只想先把土豆卖掉再说。”徐兆红说。

    “听别人说,今年的土豆个头大的6毛钱一斤,个头小的3毛多钱,我希望好心人能帮我一把,把这些土豆收走。”徐兆红希望有好心人能伸手帮她一把。如果您想帮她一把 , 可直接拨打13589210974联系徐兆红,也可拨打80889388联系本报记者。(记者 李保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