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优源员工工伤致9级伤残 公司拒报医疗费

来源:环球网 2012-08-01 10:26:42

青岛优源员工工伤致9级伤残 公司拒报医疗费

卜女士出示工伤认定决定书

    家住青岛胶州李哥庄镇的刘乃太2008年在青岛优源公司工作期间,因工伤造成九级伤残。治疗时,刘乃太听信公司口头的报销承诺,在没有拿到医院转院证明的前提下转了院,失去了社保报销的机会,刘乃太的妻子卜女士向环球网反映此事。对此,山东睿泽事务所耿林玲律师表示,如果当时刘乃太有充分的书面证明当时公司的承诺,此笔医疗费用应该归公司报销。

    工伤造成9级伤残 公司称报销医药费

    7月30日,卜女士向环球网记者反映,她的丈夫刘乃太是青岛优源公司的一位冶炼工人。2008年11月8日早6时许,刘乃太在公司铸造车间工作时,不慎被崩起的高温铁水灼伤左眼,经过后期治疗,劳动部门工伤鉴定结果为9级伤残。

    “当时因为胶州医院治疗水平有限,就想转去更好的医院。”卜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当时医院不给开转院证明,如果私自转院牵扯到后期医保报销问题,他就找到了单位领导征求意见。“当时人事科的一位占科长表示不需要转院证明,如果劳动局不给报,公司就给报了。”卜女士说,当时自己一心想治好丈夫的眼睛,又出于对公司的信任,没多想,就带着丈夫去了青岛市立医院进行治疗。

    公司出尔反尔 近万元医疗费没着落

    据卜女士介绍,2009年她的丈夫转到了青岛东部市立医院继续治疗,期间花费医疗费四千余元,因手术没成功,一年后又在眼科医院花费4千余元医疗费。当时没有开具转院证明,所以这近一万块钱医疗费不符合医保报销的条件。于是,卜女士就按之前和公司的口头约定,带着相关凭证来到了丈夫的公司。但让卜女士夫妇没想到的是,公司拒绝支付这笔医疗费。

    卜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刘乃太受伤后,拿到工伤保险基金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7千余元,公司又给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就业补助金总共3万余元。

    “但是这个医药费是之前承诺给我们报销的,不然我们也不会轻易转院。”卜女士告诉记者, 2011年优源公司和丈夫解除了劳动合同。因为视力下降,丈夫现在在一家配电公司上班,勉强维生。“因为公司,我丈夫才弄坏了眼睛,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真没想到他们会出尔反尔。”卜女士说,青岛优源公司的决绝让他们很伤心。

    优源公司拒绝回应

    随后,环球网记者联系到青岛优源公司人事科孙科长,得知记者的来意,孙科长称“她反映的事情不属实”,当记者表示希望了解刘乃太医疗费的报销问题的详细经过时,孙科长称电话说不清楚并表示不愿多说,挂断了电话。

    当事人若能提交证据 公司应报医疗费

    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睿泽事务所耿林玲律师,她表示若当事人能提交公司当时承诺的相关证据,这笔医疗费公司应给予报销。“当事人因为没有医院出示的转院证明,所以达不到医保报销的条件,如果当时公司的承诺当事人有相关的书面证据,这笔医疗费应公司支付。”耿律师说。(见习记者 蒋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假道士称知晓人的命运 骗走小情侣600元
下一篇:新凉席睡一晚衣裤变绿 专家称劣质染料可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