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崂山假道士称知晓人的命运 骗走小情侣60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1 10:06:56

    “茶楼里有假道士在算命骗钱!”前天上午11时许,太清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太清景区一茶社内有“道士”算命骗钱。民警赶到现场,假道士赵某当场露馅。

    茶社里遇到“高人”

    7月30日,游客孙先生和女友到崂山风景区游玩。导游介绍,在太清景区一茶社内有一算命的 “高人”,孙某和女友因为家人反对婚事,便想找“高人”算一卦,支支招。

    来到茶社后,两人见到了身着道袍自称“崂山道士”的赵某。赵某称自己精通周易,博古通今,能够知晓人的命运,算出人的前世今生。孙先生和女友让 “大师”给自己算一卦。赵某投其所好,称两人不宜在北方居住,只要南下便可成其姻缘。但在孙先生和女友继续询问时,赵某便称两人需每人交300元的 “功德费”方可继续开口。在收取了600元后,假道士又游说了一通。

    民警到场“大师”露馅

    孙先生和女友离开后越想越不对劲,便将情况反映给了崂山风景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太清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与城管人员一起赶往该茶社。面对民警的问话,赵某吞吞吐吐,含糊其辞。民警当场发现赵某所佩戴的道帽和骗取游客的600元钱,随后将假道士与茶社的老板林某一同带回了派出所调查。经审查,赵某、林某对合伙用迷信手段诈骗游客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摆摊算命 两人被拘

    赵某是河南驻马店农民,57岁。赵某供述学易经多年,曾在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摆摊算命。去年冬天,茶社老板林某去洛阳旅游,遇到了算命的赵某,考虑到可以让他帮忙招揽生意,便提议赵某到崂山“发展”。两人一拍即合。今年7月中旬,赵某与林某通电话商议后来到崂山,在林某开设的茶社扮作道士,偷偷地给前来的游客“算命卜卦”,与林某一起牟利。目前,赵某和林某已被分别处以10天治安拘留并罚款500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火车站出租车违规内幕 送客一次提成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