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张锡君调研地铁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3 17:04:17

    昨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到青岛地铁调研地铁建设工作。

    张锡君一行首先来到中铁隧道集团青岛项目部承建的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03标延安三路站施工现场。在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的陪同下,张锡君进入正在施工的地铁暗挖隧道考察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在高温中坚持工作的地铁建设者们表示慰问。

    随后,张锡君又来到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听取了关于我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建设进展,2号线报批、地铁运营筹备工作以及地铁施工安全质量控制等情况汇报。

    张锡君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可以看出青岛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建设总体顺利,下一步要集中力量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推进地铁的相关立法。岛地铁一期3号线工程是我市地铁建设的开局之战,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青岛地铁建设者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将我市地铁建设打造成精品让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相关链接

    青岛地铁建设最新进展

    3号线工程进展:车站及区间开挖总量过半

    目前地铁3号线22个车站、50多个工点已全面展开,共完成调流路20条,迁改交通信号200余处,迁改各种管线1000余条次。

    至20127月,7个暗挖车站长1411,已掘进759,完成53.8%15个明挖车站土石方约266.2万立方米,已开挖约162.3万立方米,完成61%;暗挖区间隧道长19067,已完成10422,完成54.7%

    与此同时,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估并上报国家发改委,近期可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土地预审、文物保护、风貌保护和环评报告已分别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复。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2012年底开工建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相距608米,两地铁站“牵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