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患奇怪肺病 身高1米8瘦到60斤(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9 07:41:38 字号:TT

如今,张昌年的自身营养基本无法靠进食摄入,只能进行静脉营养注射

像这样的急救,仅在城阳区人民医院就已进行了6次。

    原以为是普通感冒,一周后竟然咳破了肺……22岁临沂小伙张昌年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经医院检查,他患的是一种名为侵袭性肺曲霉菌感染的疾病,“存活率不足5%”。短短几个月下来,这个身高一米八的壮小伙如今已经瘦得皮包骨头,体重仅仅60余斤。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这个原本贫困的

家庭已经耗光了积蓄,加上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以及贷款,治疗费已经花去了30多万元。“他在微博里说‘无奈地等待死神的召唤’,看着真让人可怜!”张昌年的一名同事这样对记者说。

    “现在也就有60斤了”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城阳区人民医院呼吸科病房里,见到了年仅22岁的临沂小伙张昌年。眼前的他侧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身体瘦得可以用“骨瘦如柴”来形容:挽起裤腿露出的一条腿上只有一层皮肤包着,腿显得又细又长。

    此时,他正艰难地大口喘着气,脸上时而流露出痛苦的表情。一旁,他的父亲张学山不停地给他捶背,“停下来,他就喘不动气”。“小孩受的这些罪啊……”51岁的张学山告诉记者,张昌年有一米八高,生病之前是一个壮小伙儿,“现在也就有60斤了”。

    张学山介绍说,他们老家是临沂沂南县岸堤镇后董家峪子村,张昌年2006年中学毕业后上了当地的一所中专,后因家庭贫困还未上完全部课程就辍学打工。2008年张昌年到处打工,先是在一家电子厂工作,后来辗转到城阳一家机械厂,做仓库操作工。

    “氧气开大点!喘不动气了!”就在这时,张昌年简短地说出这样两句话,声音嘶哑、费力。张学山告诉记者,儿子病危那段时间,医生剪开了他的喉部气管。

    几个月花了30余万

    据了解,2012年3月25日张昌年发烧,当时还以为是普通感冒,没太在意,考虑到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只是到诊所打了点滴开了药。

    谁料,一周后病情未见好转,家人马上把张昌年送到青医附院检查。CT诊断结果无异于晴天霹雳:张昌年肺已咳破,严重呼吸困难,他随即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医院还下发了病危通知书。此时,在沂南老家的张学山得知儿子病危的消息,拿着所有积蓄赶到了青岛。

    儿子病危,张学山那段时间过得可想而知,“我在重症监护病房外,蹲了7个白天7个晚上”。

    “这几个月都花了30多万了。”张学山告诉记者,这笔钱大部分都是借来的。据介绍,张学山在家务农,农闲时候出去打工,为了治病,“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此外,还有9万余元的贷款。张学山说,儿子在青医附院治疗了40余天,后来住进了城阳区人民医院,“在青医附院花了20多万,在城阳这家医院也已经花了十四五万元”。

    据了解,张学山与张昌年的母亲多年前离异,张昌年患病后,母亲也来医院探望过,虽然也带来了一些钱,但依旧“微不足道”。

    众人救助可怜小伙

    记者刚到医院时,恰好张昌年出现不适,他的身上不断流出汗水,顺着身体流到床单上。见状,张学山立即叫来医生进行急救,很快,多名医务人员进入了病房。随后,不断有治疗仪器被推进病房,医务人员围着张昌年开始忙碌起来。

    这时,张学山蹲在了墙边,默默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眼神里充满了无助、悲伤,“在这个医院里,这已经是第六次了”。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张学山得知,在记者上午离开之后,医务人员又进行了1个小时的抢救,才让张昌年的病情稳定下来。

    张学山说,儿子住院治疗期间,城阳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捐助了1700元,而张昌年的同事也送来了7000元现金,其中5000元是厂子捐给他的,另外2000元则是同事们凑起来的。“这之前他的同事就已送来了几千元。”张学山说。

    据张昌年的同事介绍,张昌年工作很勤奋,吃苦耐劳,经常受到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赏。“他在微博里说‘无奈地等待死神的召唤’,看着真让人可怜!”一名同事对记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