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地欠薪女包工头爬塔吊自杀 称给钱也不活

来源:大众网-- 2012-07-11 08:10:09 字号:TT

工地欠薪女包工头爬塔吊自杀 称给钱也不活

民警为其讨回工钱后,在劝说轻生女

工地欠薪女包工头爬塔吊自杀 称给钱也不活

单某最后被成功救下

    工地承包商拖欠工资,农民工频频上门讨债。走投无路的女包工头单某只身爬上了20余米高的塔吊,欲从塔吊上跳下轻生。就算民警拿着临时从承包商处讨要回来的工程款,也没能说服单某。最后在其儿子的劝说下,成功将其从塔吊上安全救下。

    7月9日下午3时许,城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中年妇女欲从某工地一处20余米的塔吊上跳下轻

生。民警赶到后,见到工地内一个距地面近30米的塔吊上,一位穿着单薄的妇女背着挎包瘫坐在塔吊顶端驾驶室下。女子不时的站起又坐下,由于当日上午刚下过雨,塔吊的铁架表面非常湿滑,稍有不慎即可能跌落下来。

    民警迅速开展营救工作,对女子进行劝说。由于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塔吊上哭嚎,不管民警如何喊话,女子就是不回答,而当民警试图爬上塔吊时,女子又极力要求任何人不准靠近她。

    就在这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并且迅速在塔吊下搭建救生网,以免女子出现不测掉落下来。可是,即使这样,塔吊下还有一个搅拌机,虽然搅拌机外搭建了一个防护棚,但工地工人称这个防护棚根本不结实,女子万一跳下还是有可能跌落进搅拌机内。随后,民警迅速通知工地,切断搅拌机在内的附近所有危险器材。同时,民警极力对女子进行劝说,试图将女子的情绪稳定好。

    儿子跪地哭 劝救下轻生女

    待女子情绪稍有稳定之后,民警用拉家常的方式与其聊天。原来,该妇女单某是黑龙江尚志县人,今年52岁,前期带着几名农民工来到该工地打工,工程干完以后,承包方却一直拖拖拉拉不肯支付欠他们的一万元工钱。而农民工们又不断向单某讨债,单某至此与两方多次发生矛盾。压力与无奈之下,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于是当日下午3时许,单某趁无人注意,爬上了塔吊想要轻生。

    得知事情的缘由以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对其进行劝说,另一路迅速去找来拖欠工资的工地承包方。半小时后,承包方负责人赶回了工地。而此时的单女士似乎已经绝望,就是不肯下来,甚至民警告诉单女士钱已经拿回来了她也不肯下来,这一下可难为了民警。

    就在此时,单女士的儿子及女友也赶到了现场,其儿子见母亲身悬半空,一个劲儿的劝说母亲下来,并多次跪地苦求:“妈!你儿子还没结婚呐!你还没抱上孙子,你不能这么轻易的说离开就离开我们啊……”。单女士见儿子如此伤心,自己也稍有些悔意,民警见机又迅速开展劝导工作,希望单女士能为家庭着想,不要轻易做出傻事。

    女子成功被解救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单女士也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下午6时许,单女士在塔吊上已呆了三个多小时,其情绪已经平稳。由于待得时间过长,而且经单女士的儿子称母亲患有糖尿病,民警决定让消防官兵爬上塔吊将其救下。在经过一系列的迅速准备工作后,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爬上塔吊,并缓缓靠近单女士。见单女士已经没有反抗的情绪,消防官兵迅速为其绑上安全带,并将其搀扶到塔吊楼梯处,慢慢将其带领走下塔吊。

    早已在塔吊下等候的单女士儿子上前抱住母亲痛哭,从塔吊上下来的单女士步履蹒跚。她说跟着她干活的农民工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每天他们都在下苦力干活。最后却拿不到工资,她心里也很难受。可是自己一个弱弱的女子又实在没有办法向工地承包方要回工钱,无奈只好选择一死了之。

    将单女士救下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疏导工作,并希望单女士日后不要再鲁莽的用一死了之来解决办法。之后,民警对工地承包方进行了批评教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