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2012消费电子博览会 澳柯玛智能物联网新品抢镜

来源: 2012-07-05 13:08:56

2012中国消费电子博览会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 冯波专访

    主持人:各位青岛新闻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中国消费电子博览会的直播现场,下面邀请到的是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冯波先生。

    冯波: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作为青岛本土的龙头家电企业之一,澳柯玛是每年都参加电博会吧?今天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冯波:我们是作为本土企业,每年都来参加电博会。我感觉今年的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有一些特色的产品在不断的推出。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特色产品,今年澳柯玛带来了什么特色的产品?

    冯波:澳柯玛也是非常重视这次展会,我们也是携带了澳柯玛旗下的全系产品,包括智能家电、电动车、电动汽车、自动售货机等。智能产品方面今年我们带来了一个云智能冰箱,这也是我们今年重点打造的一款新款冰箱,它具有更多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是能做到食品管理,通过条形码、食物扫描输入可以自动识别,可以进行全过程监控,通过物联的控制,包括手机、电脑的控制、短信等可以达到对冰箱内食物的监管,什么时候过期等通过短信进行提醒,更有效的提高冰箱的利用率。

    主持人:我刚才听您说是通过扫描的方式来记录食品的保质期,是在我们冰箱上有一块装置吗?

    冯波:我们在冰箱上有一个显示屏,下方有一个扫描机构,针对每一个产品都有扫描器打出条形码,通过条形码进行储存。

    主持人:您带来新的产品还有电动汽车,请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吧。

    冯波:这是在新能源板块方面非常重要应用,我们也带来了4、5款家用轿车,时速可达到60公里左右,今后对家庭用轿车发展还是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的。充电一次是在4小时左右,充电时间也是根据续航使用过程来看,时速60公里左右,能到150-180公里的续航。

    主持人:充电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冯波:非常的方便,用转换器在家里插座转换一下就可以了。

    主持人:电动轿车已经带到现场了吗?

    冯波:对,已经在现场,欢迎大家到现场去看一下,我们带来的是纯家用轿车,因为澳柯玛在电动汽车方面,我们以前在工程车发展的比较多,前几次展会我们也展出高尔夫车,这次我们带来了家庭用车。

    主持人:刚才您还说了一个产品,是电动车?

    冯波:我们带来了一款非常有特色的电动自行车,是一个可折叠的电动自行车,非常小巧、灵活,通过电动按键就可以把车子简单的收缩起来,就可以放到汽车后备箱,更便于携带,大家都能遇到堵车的时候,就可以骑上自行车。

    主持人:还有什么其他的产品吗?

    冯波:这两年澳柯玛也在节能方面不断的发展,我们这次也推出了太阳能冷柜,因为我们考虑到冷柜在商业方面的发展,因为很多户外的机构卖冷饮,我们就采用了智能的太阳能光学板来转化成电能,这样就可以减少用电达到节能的效果。我们也有压缩机智能,可以用太阳能转换。

    主持人:在青岛遇到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就可以用电,如果是晴天的时候就可以转换成电能。

    冯波:我们冷柜还有蓄电作用。就像电池一样先储备电源,用到的时候可以不用电,直接把太阳能转换成电能。还有自动售货机,在物联网方面也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自动售货机使用的场所比较特殊,因为需要在各个点进行控制,比如说地铁口、工矿、厂矿,大家很难对自动售货机内的食品进行控制,我们可以通过家里的电脑操作就知道售货机里面储存的食物多还是少,如果短缺的话我们就立刻填充,这样在使用方面大大减少运营商工作的时间,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

    另外自动售货机也是采用大屏幕的显示,目前在上海地铁、深圳地铁用的比较多,通过大屏幕显示可以把城市的相关信息、交通信息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查询。

    主持人:澳柯玛在产品研发,有没有在低碳方面做出哪一些创新、改革的举措?

    冯波:澳柯玛多年来在制冷技术有深层次的研究。我们在冰箱、冰柜包括空调、洗衣机在节能方面也都有深层次的研究。澳柯玛的洗衣机在目前国内来讲节能方面是非常突出的,冰箱、冰柜方面我们也是国内一级节能产品,节能补贴项目我们有100多款产品。

    主持人: 由于我们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讨论就到此结束,也感谢我们的冯总来到直播间。

    冯波:感谢新闻网,也感谢各位网友,也欢迎各位网友来到我们的展台亲身体验我们澳柯玛的产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尔整体解决方案应对阶梯电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