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2012消费电子博览会 海尔白电500余套整体解决方案应对阶梯电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5 11:38:05

2012中国消费电子博览会 海尔白电集团副总裁孙京岩专访

    主持人:各位青岛新闻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中国消费电子博览会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海尔白电集团副总裁孙京岩先生。孙总,您参加了多届展会,这一次和其他几届给您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孙总裁:这一次主题是“智、惠”,以海尔产品展出的产品为例,以前的电视是靠遥控器来控制,我们这次推出的电视是靠意念控制。举一个例子,电视上面有一个游戏比如说拔河,我们如果戴上一个传感器在耳朵上,一个是放在额头上,注意力越集中、越专注,拔河比赛赢的几率越高,如果注意力分散,马上就被别人拉过去了,就是靠我们的意念控制。

    主持人:这是海尔今年带来的最新产品吗?

    孙总裁:是的。除此之外,今年还带来了很多新产品,比如我们在家里上网一般是在书房用电脑,看大片从网上下载,如果想一家人来分享大片,原先的做法是需要不同的网线或者是复制过来,我们现在只要有一键就可以从电脑上转到客厅的电视上,全家人来享受。

    主持人:这是怎么实现的?

    孙总裁:在电视上有这么一个按纽可以直接实现无线的传输。比如说我们今年新推出的冰箱,是全球首款的透明门,我们原先的做法是我要看冰箱里的东西,必须要拉开冰箱门,我们全球首款透明门冰箱,不是简单的能够从外面看透冰箱里面各种各样的食品,比如说有水果、饮料,同时还可以帮助搭配早餐,比如说早餐要吃面包,它会给你提供吃面包的同时喝一杯果汁等,这样使你的早餐更营养,也就是说能够代替你给你搭配最合理的膳食结构。都是通过门上显示,比如说我要吃一片面包,同时会给你推荐果汁或者是其他的东西。

    主持人:除了新技术,低碳是我们这几届一直在谈的话题。那咱的产品又有哪些突破呢?

    孙总裁:在低碳方面,我想好好的谈一下热水器,因为热水器在家庭当中,原先的电热水器是家庭当中耗电量最大的产品,我们现在用户需求的是热水,而不是说买电的还是燃气的热水器。我们现在所做热水器突破了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源热水器的界限,我们能用最佳的方式给用户提供一个最节能、最省钱、最环保的的解决方案,这就是低碳。

    比如说你住的是多层、楼顶、12层等等,我都可以匹配一个热水器,比如说在阳台上安装一个太阳能集热器,把水箱放在厨房里,如果今天集热不好,可以用空气源做辅助,保证24小时有热水。如果家里有两个卫生间,原先的做法都是装一个热水器给主卫、客卫、厨房,我们现在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在主卫里面装一个小容积的电热水器,在厨房和客卫里面装一个燃气热水器,这样节省了水也节省了能量。

    近期有个热点话题是阶梯电价,山东要求6个月第一档用量是1260度电,每个月不超过210度,如果超过就每一度增加5分钱,这更应该和热水解决方案解决起来,如何既不影响我们用热水而且还是最节能的。我们海尔有512种热水器的解决方案,根据全国不同的维度,不同地区的能源的匹配,比如说上海珠三角燃气比较丰富,靠近三峡那边儿电就比较丰富,我们针对不同的区域,我们能源都有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是最佳的方案,而且对消费者来讲体验也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既不影响感受,同时也给他们节省了很多钱。

    孙总裁:对国家来说是环保、保护的环境、持续发展。

    主持人:海尔不断的把产品进行创新,奉献给老百姓的都是最好的,给老百姓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最后感谢我们孙总在百忙之中能够来到新闻网的访谈间做客,谢谢孙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信首推激光投影及移动电视
下一篇:专访市商务局副局长楼伟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