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市民地铁实地“踩点” 神秘与感动同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5 11:37:05

    

    7月4日,十余位市民代表,来到中铁十七局青岛地铁项目部参观。这些市民代表中既有地铁施工周边企业、机关、部队人员,也有普通市民。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中山公园明挖车站与暗挖区间。市民代表董春荣说,“天天上班都路过地铁施工场地,总是感觉很神秘,也很好奇。今天进入现场一看,第一感觉就是震撼。在地下,我已经能够看出未来地铁通道的雏形,想象到将来地铁奔驰的样子。再一个感受就是‘不容易’。

    才在地下呆了一小会儿,隧道里潮湿闷热的环境就让大家立刻体验了地铁建设者工作环境的艰苦。地铁建设者要整天坚持施工。很辛苦。另外,还听了介绍,知道为了减少扰民,地铁建设者想了很多点子,用了很多创新技术,确实很让人感动”。

    

    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们表示,通过亲身感受地铁建设过程,对于地铁建设的艰辛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也感谢地铁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对青岛地铁要积极支持地铁施工,让更多市民了解地铁、关心地铁。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组织。旨在让市民进一步接触地铁建设,与地铁建设者面对面。今后,还将组织更多市民与青岛地铁亲密接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通过青岛轨道交通规划专家评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