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 正文

青岛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专家评估 获国家发改委认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2 14:24:10

    

    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于2012年6月28日至29日,在青岛市组织召开了《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年~2018年)专家评估会,会议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10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住建部驻青岛规划督察员、青岛市政府、青岛市发改委、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25家相关单位参会。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年~2018年),我市将在已批地铁3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新建地铁1、4、6号线,全长约90余公里,至2018年底,将形成约150公里的地铁骨干网络,基本覆盖市内七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

    专家组认为,为响应国家“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青岛市在实施国家已批地铁一期工程过程中,提前编制轨道交通后续工程建设规划,提出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步伐,是十分必要的。近期建设项目的实施对“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支持城市空间布局结构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优化城市交通结构,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目标十分重要。

    本次评估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地铁建设工作将全面提速,将缓解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并引领城市外围区域进一步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塌方?练手呢!青岛地铁应急演练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