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学生因自习室抢座被打 脸上多处淤青

来源:大众网 2012-06-29 10:15:11

    6月25日下午,济南大学一间公共自习室内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因为争抢期末考试期间的座位,两名大一学生与一名大三女生发生争执,随后,大一男生连续挥拳击打大三女生的面部,导致大三女生左眼、下巴等多处淤血。

事发时目击者拍下的照片。

大三女生小夏多处淤伤。

    6月25日下午,济南大学一间公共自习室内发生了一起暴力事件:因为争抢期末考试期间的座位,两名大一学生与一名大三女生发生争执,随后,大一男生连续挥拳击打大三女生的面部,导致大三女生左眼、下巴等多处淤血。

    为争抢自习室座位大打出手

    自6月25日晚上开始,一件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暴力事件,引起了济南大学学生们的强烈关注。

    这起暴力事件,起因于期末考试期间争抢公共自习室的座位:25日下午,在济南大学一间公共自习室里,两名大一的学生,为了争抢座位,与一位大三的女生发生争执,随后,大一男生出手打了对方的左眼、下巴等。

    此事被当事人上传到网络之后,几天来在济南大学学生们中间引发了持续热论。多数人声讨男生出手殴打女生的行为,也有少部分人建议,为了学校名誉不要再讨论此事,因这一时期正值高校招生的关键时期。

    “那个座位我已占了半个月了”

    记者辗转联系到事件当事人之一、大三女生小夏。

    小夏是该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她告诉记者,事发的教室是一个公共自习室,各个学院的学生都可以去上自习。大约半个月前,她与同学一起,来到自习室复习功课,准备期末考试。在此期间,根据惯例,她们将书本长期放在课桌上,以表明此位置已有人占。“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是座位实在紧张,大家都这么做也是没办法的事。”小夏说。

    “25日下午2点到4点我在考试,考完试后稍微收拾了一下我就去了自习室。”小夏说,5点左右正是吃晚饭时间,自习室里只有二三十个人。小夏发现,原本她占的座位处,坐了一个陌生男生,桌上摆着书包。随后,另外一名女生也过来。“我问他俩是不是一起的,那个女生说是。”根据小夏的说法,她当时提议对方往旁边空闲座位挪一挪,但被拒绝,双方因此便起了口角。在争执中,小夏根据对方书籍判断两人是大一学生。

    小夏说,出乎她意料的是,在争执中,那名女生突然对身旁的男生说“打她”!那名男生随后便一拳打往她的左眼,那名女生也上前追打,“那名男生又接连打了我好几拳,最后一拳打在我下巴上,我一下子就坐在了座位上。”

    小夏表示,接连被打了几拳后她大脑一片空白,“他俩见我坐在座位上,就抓起书本跑了。”

    打人学生还没查到

    济南大学管理学院王显尊老师是小夏的辅导员,28日,他说起此事,还是很气愤,“实在太过分了,这个男生出手太狠,怎么能这么打女生呢?”

    目击者小文告诉记者,她记得打人的男生身穿蓝色短袖衫、牛仔短裤,身材偏瘦,身高1米7左右,女生长发、齐刘海,戴着眼镜,个不高、偏瘦。此外,其他身份信息并不清楚。

    28日下午,根据热心学生提供的信息,小夏、目击者小文与王显尊老师来到土建学院,试图寻找打人者。不过,经过仔细比对,最终也没能在土建学院找到打人者。王显尊说,虽然校园里有好多热心人提供线索,试图追查出打人者,但因为有效信息太少,目前寻人工作陷入僵局。

    挨打后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呢?对此,小夏说,因为担心学校声誉受损,而且不知道打她的学生叫什么名字,所以便没有报警。“在争斗中我撕下来那个男生一本书的半页封皮,上面写着‘计算机’三个字,但是没写名字。”(记者 吴永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陈酒等3种黄酒抽检不合格 菌落数等超标
下一篇:美菱冰箱起火自燃遭投诉 黑烟滚滚烧成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