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武林高手走火入魔家中摆祭坛 烧秘笈练绝世武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7 15:11:29 字号:TT

武林高手走火入魔家中摆祭坛 烧秘笈练绝世武功

    青岛浮山后二小区B1栋楼里住了个精神有点异常的“武林高手”老宋,从前日下午开始,为了练就“绝世武功”的老宋开始在家里摆起祭坛,焚烧“武林秘笈”弄得满楼是烟,不堪忍受的邻居们只得报警。昨日下午3时许,浮山新区派出所的5名民警身着防刺背心,冒险进入屋内,将正要发作砍人的老宋制伏后送去治疗。

    报料“高手”专找邻居切磋

    昨日下午2时许,接到报料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在浮山

后二小区B1栋门前,5名身着防刺背心的民警正准备进入五单元执行一次特殊的“抓捕”任务。

    “一楼里住了个‘武林高手’,今天不知在练哪路神功,烧得满屋子都是烟!”五单元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独居一楼的老宋今年已是年近六旬,没有工作的他平时就爱耍弄些刀枪棍棒,有时傍晚还在院子里和树木“切磋”,打折过好几棵树。一年前,有邻居当面指责他这样做容易伤人,可老宋对于邻居的斥责从不上心,有时还威胁“和邻居们练练”,甚至将“战书”贴到门上。“他一个人住在这里,也没有父母和兄弟姐妹,这几年一直是居委会和街道照顾他。”邻居介绍道,患病的老宋没有监护人,这几年一直靠低保生活。

    无奈 烧纸练功居民难忍受

    从6月中旬开始,老宋不知从何处搞来几本“武林秘笈”,每天在家“闭关修炼”。 “他要关着门不出来也好,这几天开始烧纸了! ”邻居王先生告诉记者,老宋烧纸弄得楼道里烟雾缭绕,从前天下午3时许到昨天下午2时,除了晚上睡觉,邻居们出门都得用纸巾捂住嘴。 “他说他练的武功要烧些纸才能练好,谁拦着他他就揍谁! ”王先生和其他邻居只好选择报警。

    下午2时50分许,四方区广济残疾人托养中心的一辆急救车赶到现场。 “我们和浮山新区街道汇报以后,他们立刻研究对策,决定带他去做治疗。 ”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屋内有不少刀棍,由于担心老宋突然发病伤人,他们先将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让托养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单元门口等待。

    现场 民警冒险敲开他家门

    下午3时许,5名穿着防刺背心的民警开始敲门。 “我们是民警,听说你最近有困难,过来看看! ”浮山新区派出所副所长张传刚敲了敲门,老宋随后打开了房门。

    记者透过房门看见,屋内已经是烟雾弥漫,在客厅里仅有一张床和柜子,而在阳台上则摆放着一个沙袋。 “你这盆子里是啥东西?一脚踢上去多疼啊。 ”按照民警的指示记者看见,床边有一个被烤得焦黑的脸盆,里面还有一些被烧黑的纸片。 “这些东西不烧,我没法练功! ”老宋揉着眼睛告诉民警。看见他手里没有拿“家伙”,民警向楼门外的医护人员点头示意。

    行动 制伏老汉抬上救护车

    “在家里烧东西对健康不好,要练武功,得先有个好身体不是?”老宋对民警的说法不以为然,“不烧掉这几本书没法练。 ”

    就在此时,一名邻居在屋外的叫喊激怒了老宋,他二话不说转身直奔阳台的桌子而去。张传刚和身边的两名民警一眼看见了摆在桌子上的斧头和大刀片子,立刻冲过去拧住了老宋的胳膊。 “放开我,放开我! ”不断扭动身躯的老宋让两名民警一时有些吃力,就在此时,医护人员也冲进了屋,大家将老宋一下甩在了床上,并用绳子固定住了老宋的四肢,最终抬进了救护车。

    “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附近的居民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而记者截稿时获悉,老宋的情绪已经慢慢稳定,正在接受治疗。(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