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巴司机高速公路上昏迷 最美乘客勇救一车人(图)

来源:今日-- 2012-06-16 07:52:41 字号:TT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如果司机突然昏迷,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可想而知。日前,一辆从江苏宝应开往扬州的大巴上,就出现了这样的险情。在危急关头,一位乘客凭着机智灵敏,果断抢过方向盘,挽救了29个人的性命,他因此被称为扬州“最美乘客”。

    乘客老胡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左右,当客车行驶到高邮收费站附近时,司机突然昏迷。当时客车正以90公里的时速飞驰,司机昏迷倒地后,方向立刻出现

偏移,朝高速公路内侧护栏撞了过去,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位乘客挺身而出。

    那位乘客在后视镜中确认没有异常情况下,把车停在了紧急车道上,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确保车子安全停稳后,勇救一车人的乘客,这才组织大家井然有序地下车,28名乘客连带昏迷的驾驶员才化险为夷。记者找到了这位“最美乘客”,他叫陆学华,是一名下岗工人。陆学华说,当时他坐在第一排靠过道的第一个座位上,发现司机突然倒地。他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

    扬州市交警支队和客车所属的扬汽集团领导,特地带着慰问金来感谢老陆,扬汽集团还聘请他当公司的安全监督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