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厂烧骨头香味夹臭味熏吐村民 记者采访中呕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1 06:42:07 字号:TT

    一个村7家骨粉厂,每天都从里面飘出一种特殊的香味,呛得村民直恶心。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南泉镇东辛城村探访发现,7家骨粉工厂正冒着浓烈的香味,这种香味中还夹杂着一股难闻的怪味,让人心生恶心、呕吐的感觉。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即墨环保部门和当地镇政府,执法人员立即对7家骨粉厂下达了停产通知,并限期自行拆除设备。

    “香味”熏得人恶心

    “真是没法活了,

村里村外全是香味,闻起来直犯恶心,经常呕吐。”昨天上午,记者根据村民反映的情况,驱车来到即墨东辛城村探访。当走到离村子还有一里多地时,就闻到一股香味,再走近一点,这种香味越来越重。进了村庄后,这种香味更加浓重,再仔细一闻就不对了,虽然是香味为主,但却夹杂着臭味,闻的时间长了,恶心感觉十分强烈,接着记者真的呕吐起来。

    “这些香味都是从村里多家骨粉厂里冒出来的。”记者顺着村民指引的方向看到,在村子北侧的道路两旁,有数家正在炼骨粉的工厂,每个厂子大院里都有一个大锅炉在冒着黑烟,浓重难闻的“香味”将整个村子笼罩。在一家炼骨粉工厂大院里,地上一片狼藉,油垢遍地都是,污水横流,充满了难闻的怪味。一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村子里一共有7家骨粉厂天天都在炼,害得村民都不敢开窗,天天闻“香味”,真让人受不了。

    叫停多次还是偷偷干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一共有7家炼骨厂,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也向环保局等部门反映过,执法人员也来过多次,让工厂停产,但不管用,执法人员前脚一走,工厂后脚就开始偷着继续炼。记者在一家骨粉厂看到,院子的骨头堆了一地,两个大烟囱都在冒着黑烟,散发出香不香、臭不臭的怪味,几名工人正在忙活收拾骨头。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从饭店收购来的骨头,经过高温炼成了骨粉,用来作肥料之用。因为炼骨粉利润高,工艺也比较简单,所以不少人开了加工骨粉的厂子。

    “确实污染空气,影响村民生活。”昨天上午,即墨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骨粉厂都没有环保手续,去年他们多次对7家炼骨厂下达了停产通知,但没有根本解决问题,而这些厂子多年前办有工商执照,所以取缔起来又比较难。

    再不停产将强拆

    为了彻底关停这些污染企业,即墨环保局给当地政府汇报了此事,并给工商部门发出了协查通报,要求一起查处这些非法污染空气的工厂。即墨工商局执法人员称,因为这些骨粉厂的执照是多年前办理的,当时环保手续还不是工商证的必备条件,而现在污染问题确实存在,所以执法人员已经动员这些工厂主动注销了执照,如果还在生产,就是无证加工,可以依法取缔。

    记者昨天从即墨环保局了解到,他们已经给7家骨粉厂下达了停产通知,并限期自行拆除锅炉等生产设备,否则将依法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强拆取缔。(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