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农业部称无农药残留是理想主义 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

来源:新快报-- 2012-05-19 13:12:21 字号:TT

    据《法制日报》报道,农业部日前详解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及安全问题时称,没有残留是理想主义,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但减少农药残留,确保农产品安全是各国农业和农药管理的工作目标。

    针对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及安全问题,农业部表示,几乎所有农产品都可能含有农药残留,中外农产品概莫能外。

    农业部称,如果不用农药,我国肯定会出现饥荒。农药对植物来说,犹如医药对人类一样重要,且必不可少。但可通过一些措施减少农药残留,农业部门一直在致力于开展这些工作。

    为确保农产品安全,我国对农药安全性进行严格管理,农药登记需要进行两年18项急性、亚慢性和慢性等安全试验,绝不批准存在致癌致畸等安全隐患的产品登记。我国还对高毒农药采取了最严格的管理,先后禁止、淘汰了33种高毒农药,其中包括甲胺磷等在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仍在广泛使用的产品,同时大力发展生物农药。农业部称,不是说我国的农产品是绝对安全的,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农药比以前的更加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