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岛港有位“拼命三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4 09:15:37

    早报讯 从一个建码头的泥瓦匠成长为青岛港物流公司经理,王炼强付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努力。30多年来,王炼强不论是在老港区,还是在前湾港,不管是普通职工,还是基层公司的一把手,他一直将自己和码头紧紧联系在一起,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昨天是五一劳动节,王炼强没有回家休息,在码头上班过节,他说虽然不休息,但感觉工作很快乐。

    开会、夜查……身为青岛港物流公司经理的王炼强直到昨天凌晨两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而早晨7点左右,他就又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已是58岁的王炼强对自己要求极为严格,甚至有些苛刻,他向职工承诺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每月查夜不少于15天,他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物流公司有9个基层单位,位置分散,涉及到装卸生产边边角角,他每天要走遍所有单位,在现场的时间超过6个小时,走路累计十几里,他的脚上一直穿着一双黑色的胶鞋,就是为了方便走路。在他的办公室里,常年摆着一个沙发,上面铺着褥子,放着枕头和被子,这就是他睡觉的地方。在茶几下面经常放着豆腐乳、咸鸭蛋、咸菜和一箱箱方便面,工作到深夜来不及吃饭时就用来充饥,基本上就是吃住在办公室,连续半月不回家是家常便饭。

    就是靠着这样拼命的劲头,短短8年,公司收入从3000万元到今天的2.58亿元,职工工资收入保持在青岛社平工资2.7倍以上。

    “因为没时间照顾家人,我觉得有些愧疚。”王炼强告诉记者,但他始终感到干得有价值,活得有尊严,因此他甘当“苦行僧”。 (记者 王磊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常德传:对伪劣食品生产者一定要用“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