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载2吨废纸货车刚进加油站即自燃 众人大挪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4 07:08:20

    昨天下午,一辆装着两吨废纸的小型货车,刚开进即墨普东镇驻地一加油站准备加油时,货车突然发生自燃,很快烧着了车箱内的废纸。加油站工作人员和附近10多名居民上前,快速将货车移到了50米之外。即墨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迅速扑灭大火。据悉,所幸没造成人员受伤。

    货车刚开进加油站就着火

    “真是太惊险了,早不起火,晚不起火,刚刚进了加油站就着了。”昨天下午2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即墨普东镇驻地看到,在一家大型加油站50米远的路边,停着一辆被烧得面目全非的小型货车,车上的废纸已经烧得差不多了,几名消防队员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已经将大火扑灭。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1时30分许,他和同事们正在上班,一辆装满废纸的货车由西侧开进了加油站准备加油,谁知当货车刚开进加油站后,一路人就看见,货车车头冒起了浓烟,随后就有明火着了起来。“快停下,着火了。”这名路人冲着司机大叫着,货车司机这时才发现车头着火了,但车已经熄火,再发动已经不行了。

    众人合力移开“火车”

    “当时离加油站太近了,如果不及时移走车,危险就太大了。”货车司机下车后十分着急,向周围路人求救。加油站几名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了加油,和10多名当地居民赶上前来,先是用小型灭火器扑救,但因火势过大不管用。趁着火势还没有漫延到废纸上时,大家嘴里喊着号子,合力将货车推动,快速移到了离加油站50多米的路边,这时,货车后箱的废纸已经着起了大火。

    即墨市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快速展开扑救。经过近三十分钟的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但小货车已经被烧报废。为了防止死灰复燃,几名消防队员地毯式对着火的废纸进行搜索,发现暗火及时扑灭。

    货车线路老化发生自燃

    “货车是辆旧车,可能线路出了问题,才引起了自燃。”昨天下午,即墨市普东派出所民警对货车司机进行调查得知,小货车是从七级镇向城区运输废纸的,由于货车线路出现了故障自燃,正巧的是车刚刚开进加油站,就着火了,幸亏众多路人帮忙移开了货车,避免了更大危险发生。

    消防队员提醒司机,天气越来越热,汽车线路也到了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司机朋友一定要经常检查汽车的线路,尤其是一些旧车,要按时到修理厂检修,以免出现自燃等险情。 (记者 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一个喷嚏震破肿瘤大出血 不知已到肝癌晚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