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考女状元患白血病无钱治 母亲节欲拿放弃治病做礼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3 06:52:41

  “妈妈,别哭!这病我不想再治了!”昨天上午,在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病房里,患白血病的15岁平度女孩晓丽在医生的见证下,决定给妈妈一个母亲节的“惊喜”,谁知这份“惊喜”竟是终止治疗回家休养,当她妈妈听到懂事的女儿说出这句话时,积压已久的泪水哗地一下全流出来。记者采访了解到,晓丽去年5月确诊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品学兼优的她在患病期间坚持参加中考,考出678分的高分进入平度一中就读,如今她治病已花去20多万元,全是务农的父母四处借钱及好心人捐款凑的,懂事的她多次提出不想再治,但执着的母亲没有放弃。

  女儿送“礼物”母亲泪流满面

  今天是母亲节,懂事的晓丽几天前就许诺要给妈妈送礼物,女儿有这份心,50岁的马兰香心里便像吃了蜜一样。“孩子现在身体非常虚弱,经常肚子疼,因为是肠梗阻,每天都不能吃饭,只能输营养液。”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病房,晓丽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她的主治医生李颖和一名护士也来到病房探望晓丽,晓丽脸色苍白,看上去非常虚弱,由于营养不良,她嘴边的两个疱疹一直没法愈合,爱美的她见到生人便会戴上口罩。

  主治医生李颖说她是受晓丽之邀特意赶过来的,晓丽说要给妈妈一份母亲节礼物,让她们来做个见证。“谁知这孩子竟自己拔掉针管,决定不再接受治疗,不想再看到妈妈为她东奔西跑借钱,坚持回家休养。”李颖说当时她也被懂事的晓丽感动地流泪,而孩子父母早已哭得像个泪人,“这个孩子非常听话,打再疼的针也不会哭,而且非常爱学习,身体一有好转便向妈妈要书看,真是特别好的一个孩子。”李颖和护士说起晓丽时全是褒扬之词,看起来她们非常喜爱这个小病号。

    为治病家中负债11万

    说起晓丽的病情时,马兰香一把鼻涕一把泪,她感叹老天不公,自己的女儿如此美丽如此优秀,为何却偏偏患上白血病,她宁愿得病的是自己而不是女儿。

    去年5月中旬,患肝炎的晓丽在平度市人民医院做复查时,突然检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马兰香听到这个消息时犹如晴天霹雳,好长时间她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孩子学习非常好,长得也好,俺怎么也想不到女儿会得这个病?”说到这时,马兰香又开始掩面哭泣。

    马兰香和丈夫起初不相信医院的诊断结果,他们马不停蹄地带着女儿到济南一家大医院检查,结果仍然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晓丽便开始了漫长的求医过程。“中医、西医、土药方,反正是能用的办法,俺都给孩子使用了。”马兰香和丈夫带着女儿辗转在平度、济南、即墨、青岛等各地求医。她和丈夫都在平度市云山镇郭家寨村务农,一年满打满算能剩1万元,此前挣钱一直供大女儿读大学,大女儿还没毕业,小女儿晓丽便查出病。

    “当时家里只有3万元的积蓄,为给女儿治病,俺四处下跪去向亲戚朋友借钱,现在光外债就借了11万多元,可孩子的病还没治好……”话还没说完,马兰香又难过地啜泣起来。

  微博网友募来善款十余万

  “晓丽,坚持住,我们来帮你!”得知晓丽患病后,网名为“青岛鹏少”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帖,号召网友们一起来救助晓丽,网友“英子”、“磊少”、“茶虫子”等爱心网友踊跃参与其中,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一天时间便募集了1.4万余元救助晓丽,后来这些爱心网友也没闲着,帮着晓丽去联系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去爱心单位游说募捐,如今他们已为晓丽募集了十余万元的善款。

  由于晓丽身体里的白细胞非常稀少,导致抵抗力特别弱,每周都需要输血治疗,爱心网友们又纷纷献血,把献血证交给晓丽用来免费输血。好心人的出手相助也给了晓丽父母强大的信心,他们咬牙坚持,一定要给女儿治好病,圆女儿的大学梦。

  晓丽已找到合适的骨髓

  晓丽的主治医生李颖是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的副主任,这些天来她也一直在为晓丽忙前忙后,主要是在为晓丽寻找合适的骨髓。“晓丽和姐姐的骨髓配型没能成功,这让我们感觉有点遗憾。”李颖说,晓丽目前除了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外,还患肠梗阻,不过经过治疗,晓丽的肠梗阻症状已明显减轻,如今正在进一步积极治疗,不过晓丽身体要彻底痊愈,还必须要做骨髓移植。

  “幸运的是我们在中华骨髓库给晓丽找到合适的配型,目前骨髓库正在联系捐赠者,一旦捐赠者时间确定,晓丽身体炎症减轻,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便可进行。”李颖说,不过移植手术和后期费用也相当高昂,保守估计也要50多万元。“这个孩子太小了,大家一定要救救她!”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医院也会尽可能给晓丽减免医药费。(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抚顺路批发市场失火烧掉十万元货物 起火前有爆炸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