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同学相约出游酒后驾车 高速路上酿惨剧两死两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1 07:00:34

  一场单方肇事车祸,让车上的4人两死两伤,其中一名死者小周的父亲,代逝去的儿子做出决定,捐出眼角膜帮助了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早报4月27日报道此消息后,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交警部门调查,这场事发突然的车祸中,驾驶员王某涉嫌酒后驾车,事发当晚交警部门已对王某抽血化验,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调查中。

  已对肇事司机抽血化验

  “事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发现肇事车辆撞得非常厉害,就连受伤最轻的驾驶员眼部的伤也很厉害。”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警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了解到,民警赶到现场找到肇事司机王某后,在询问中王某曾表示他们当晚曾经饮酒。“我们调查案件,还是要以科学的数据来说话,所以当晚就对王某抽血化验,目前结果还没出来。”处理此案的民警介绍,如果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20毫升就是酒后驾车,如果超过80毫升,就是醉酒驾车,相应的处罚也将根据这个数据来定。

  事发当晚几人都喝了酒

  据记者了解,肇事驾驶员王某和捐献眼角膜的小周等人都是关系很好的同学,事发当晚他们总共8人约在洪山坡附近吃晚饭,几名年轻人在吃饭时喝了酒。晚饭结束后,王某等人商量一起到城阳玩,尽管有人提出酒后不能开车,但兴奋的王某并没有听从,还是坐到了驾驶座上,小周则坐到副驾驶位置,还有两人在后座坐好,其他4人上了另外一辆车,大家一起往城阳走,结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这起惨剧。

  而本报记者当晚赶到现场采访时,还曾看到受伤的王某,他在医院中抱住一名在车祸中失去生命的同学的家人,一个劲地道歉,最终几乎跪倒在地。“如果最终确定王某是酒后驾车,他将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而无论如何,已经有两个家庭失去了孩子,这个结果实在让人痛心。”处理此案的民警说。

  小周父亲电话中表谢意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代儿子捐出眼角膜的周先生的电话,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肇事车辆驾驶员事发当晚曾经饮酒的事情时,周先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称自己不想回答这些问题,并表示这些事情有交警部门处理就好。但周先生随后表示,自己希望通过早报对当晚抢救他儿子的消防队员、救护人员、交警以及第二天帮他实现捐献眼角膜愿望的红十字会和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还有很多单位的同事以及孩子生前的好友,都来安慰我们、送小周,我们很感谢。”周先生说。(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陈列师挑战购物欲 搭条腰带卖出8万衣服(图)
下一篇:男子中山路上遭遇天降粪水 全身恶臭(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