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 正文

FM102.9经济广播和空巢老人做朋友大型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2012-05-07 14:18:27

由青岛市文明办、团市委、青岛市老龄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青岛经济广播汽车生活频率承办的"闪亮红星" 和空巢老人做朋友大型爱心助老公益活动5月6号上午在广电大厦广场正式启动出发。

本次活动从4月26日起通过FM102.9青岛经济广播汽车生活频率面向社会发出公开招募信息,公开招募50人名爱心志愿者、50辆爱心出租车和私家车以及看望老人的爱心礼物在5月6日上午共同去看望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的50位空巢老人。

活动启动后引起了社会和听众的热烈响应,一些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给《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表示愿意放下半天的营运参加到活动中来,有的市民表示要带上孩子去和空巢老人交朋友,有的则表示要带上材料,去给老人包顿饺子。社会涌动起一股爱心潮,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佳世客延吉路店提出愿意为每位老人准备一份价值200元的生活用品,包括一条毯子,一份无糖饼干,一箱牛奶。 青岛金水林源贸易有限公司为50位老人每人赠送10斤优质大米表达爱心。青岛绿飘带志愿者协会、青岛狮子会也带着志愿者加入进来。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的志愿者和爱心礼物招募到位,青岛经济广播汽车生活频率也派出10位主持人、记者参加爱心助老活动。

目前,我市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位,65岁及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的10.26%,比公认的老年型社会的标准还高出3.26个百分点。在老年人群中还有一些独居的空巢老人,他们每日形单影孤,渴望与人交流,需要社会的关爱和精神慰藉。青岛经济广播汽车生活频率发起的“闪亮红星,和空巢老人做朋友大型爱心助老公益活动,就是希望每个有爱心的人来做一名志愿者,和空巢老人做个朋友,拿出半天的时间,陪他们聊聊天,读读报,说说身边的新鲜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茫茫人海中,每个人只是不起眼的一颗小星星。献出爱心,人与人心手相牵,人生温暖相伴不再孤单,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大家共同组成一群敬老爱老的"闪亮红星”。

5月26日上午100多名志愿者、爱心司机带上爱心礼物将深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办事处6个社区的50位空巢老人家中展开敬老助老志愿活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困秋乏 来点提神的吧
下一篇:企鹅在行动环保T恤引领2012服装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