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26家黑诊所“歇菜” 其中14家无证牙科诊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7 09:44:20

    早报讯 26家非法行医的小诊所被勒令停业或取缔。昨日,市卫生监督局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无证行医处罚公告,在执法检查中,26家单位因无证行医、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或理疗业务被依法查处,并查没药品、器械数百件,违法单位最高还被罚款8000元。受罚的小诊所多数集中在开发区、即墨、胶南、崂山等地。

    无证牙科被查14家

    记者从卫生部门的公告中发现,“无证”是违法情况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此外还有“无证开展牙科诊疗活动”、“无证开展针炙、推拿诊疗活动”、“无证开展显微镜体检活动”等违法情况,另外还有一家单位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涉嫌开展针灸诊疗活动。其中问题出现最多的是无证 “牙科”,共有14家,其次是无证开展针灸的单位,共有5家。

    据介绍,这些违法情况主要是通过社会举报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除了被依法取缔或勒令停业外,执法人员还没收了数百件医疗器械,部分单位还被处以罚款,从1000元至8000元不等。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191号楼225号网点的开发区圣鑫子美容院,在检查中被发现无证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已经被勒令停止营业,并罚款8000元。据了解,被处罚的单位有的是小诊所,有的则没有名称,受罚者是经营者本人,这些人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就开设小门头行医,医疗质量难以保证,存在很大的隐患。发现问题将一查到底

    今年市卫生监督局加强了对非法行医的检查力度,在日常检查中加强了对医疗机构资质的督察,发现有问题的单位会一查到底,如果市民发现非法行医情况,或者这些被取缔的单位仍在违法行医,可拨打市卫生监督局投诉热线85788111举报。 (记者 陈珂)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夏人寿无理扣押员工展业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