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夏人寿无理扣押员工展业证 致多人生活困难

来源:中国网 2012-05-04 09:52:26

    中国网财经中心近日接到北京王小姐(化名)投诉,她称华夏人寿北京电销中心无理扣押多名员工展业证,不给这些人办理离职手续,导致这些人目前仍在家中待业生活困难。

    保险公司基层员工的正当权益为新一届保监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2年年初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保险业形象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从业人员不认同。保险业基层员工收入和社会地位低,对自身发展没有信心。

    项俊波指出消费者认同、从业人员不认同、社会不认同正在不断地侵蚀保险业发展的诚信基础,严重损害保险行业形象,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很可能会引发信任危机,制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但监管层面的三令五申并没有引起华夏人寿的重视。华夏人寿北京电销中心前员工近日来到中国网财经中心投诉其扣押展业证的行为。

    离职困难 展业证遭无理扣押

    王小姐之前在华夏人寿北京电销中心担任主管,后因个人原因辞职,但她原来管理的职员却遇到了麻烦。王小姐离职后,这些员工相继从华夏人寿办理离职,但华夏人寿北京电销中心无理扣押其中四人的展业证,导致这些员工至今未能找到新工作(因展业证是从事保险电销的上岗资格证。),据王小姐介绍除她的小组外还有其它组的多人有类似情况。

    由于这些员工大都参加工作不久,长期的失业让他们生活艰难。王小姐说:“将心比心这些员工在华夏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华夏人寿如此对待前员工于心何忍?”

    神秘“基本法” 让员工欠单位钱

    据王小姐介绍,华夏人寿北京电销中心扣押展业证主要是由于华夏人寿电销内部有一部神秘的“基本法”。王小姐说:“电销业务的保费都是月缴,而一些投保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再续交,这在‘基本法’里是要被罚款的,这些营销员工的底薪只有几百元,三扣两扣底薪就没有了,还要欠公司的钱。”员工在上岗时,展业证被华夏人寿作为抵押拿在手中,所以造成了目前的局面。

    王小姐作为中间人数次与华夏人寿沟通,最后华夏人寿给了回复:“拿展业证可以,每人补交1万。”王小姐称,这些员工前前后后在华夏人寿供职一年,拿的所有钱也没有1万元,这样的要求未免的过于苛刻。

    多方求助无果 无奈投诉

    由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王小姐和这些员工就找到了北京保监局投诉,接待人员很明确的说:“我们会勒令华夏人寿与你们联系,解决这个问题。”但王小姐一直未接到华夏人寿的电话,万般无奈她们才找到了中国网财经中心进行投诉。

    对于出现这样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揭示了其中原因。这位业内人士称,保险公司电销职员收入低,工作压力大,所以人员流动性大。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人就是业绩,留住了人就是留住了业绩。在无法提高收入的前提下,就只能通过其它的办法来实现。

    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华夏人寿新闻媒介负责人了解事件进展情况,但总部电话以“实名制”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感谢世纪保网的线索提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即墨黑窝点炸的变质鱼狗都不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