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要求超市影院演练安全疏散 针对火灾等事故

来源:晚报 2012-05-05 13:19:34

  昨天,市安监局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要求在6月底以前,全市5000家重点监管行业企业必须全部完成综合演练,其中所有地下矿山企业要全部开展一次井下撤人的演练,所有危化品生产企业必须全部开展一次针对火灾、爆炸或泄漏事故的应急演练,剩余的12.5万家企业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应急演练。

  我市有12.5万家生产经营单位纳入监管范畴,其中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热电、建材、轻工、船舶修造、冶金、纺织、烟草等行业企业和高层楼宇、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企业的应急演练纳入重点监管。每个单位因其行业特点演练内容也不同,比如涉及高层楼宇的人员密集场所,物业服务单位应当组织使用单位共同开展以人员疏散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应急演练。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例,其中包括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或者地下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商业零售经营单位;建筑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经营单位;宾馆、饭店、度假村和旅馆等经营单位;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高层综合楼宇物业服务单位;利用普通地下室或人防工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生产经营单位。

  市安监局在网格化监管系统中设置了销号平台,可以在平台中设置每个行业的类型,查看每个类型中企业的名单,进行动态监控,如果企业实施了演练,并通过了检查验收,则在该企业一栏里显示绿灯通过,没有实行演练的企业则显示红灯。(记者 王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400名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两菜一汤标准高(图)
下一篇:胶州蛤蜊将叫板红岛蛤蜊 注册品牌欲出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