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人社部拟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来源:人民日报 2012-05-02 16:22:55

    在25日举行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2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该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人社部将推动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在介绍第一季度事业单位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时,尹成基介绍,人社部配合有关部门修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并完善岗位设置管理。目前,全国事业单位岗位备案核准率达到91.45%,基本实现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初步入轨。此外,人社部加快了建立健全聘用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步伐,已会同中组部组成4个检查组对部分省市的公开招聘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悉,下一步人社部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检查情况通报提出的各项要求,并将继续开展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入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宁夏拟招事业单位人员3009名 5月2日起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