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400名高中生吃饭太吵被教官下令倒掉饭菜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4-30 17:05:16

    昨日,记者接获报料称,数百中学生在学农时被教官“罚饿”!据悉,前天广州市86中高二级的800名同学到四会“学农”。期间,由于学生过于吵闹引起教官不满,教官竟将400多人的饭菜全部倒掉。不少学生因此挨饿,更对这种公然浪费粮食的行为表示无法理解。

    “给猪吃也不给你们吃”

    据报料人张小姐称,其妹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农活动,并于前天下午来到了学农基地。“学农”顾名思义就是由学校统一学生集体下乡体验农耕、农种的农村社会实践活动。但是,没想到却发生了教官浪费粮食的事情。

    据悉,当时800名学生在晚饭期间分别在饭堂的一楼和二楼用餐,期间二楼的400多名同学由于集中的时候过于吵闹,遭到了教官的责罚。令人意外的是,一名教官一怒之下竟命令400多名同学将自己的饭菜全部倒掉。张小姐气愤地表示:“那个教官还说出了‘给猪吃都不给你们吃’的话。”

    而同样参加这个活动的陈同学则证实了张小姐的说法,陈同学告诉记者,饭倒掉后同学们饿着肚子去整理内务,不少同学只能到小卖部用两倍于市价的价钱买零食填肚子。而带队的老师则劝谕学生要保持理性,并与教官协商。直到晚上集会时,几名教官才表示会重新煮饭给同学们吃。

    “如此浪费粮食难接受”

    据悉,800名同学参加学农,每人交费248元。没想到竟然要“挨饿”。陈同学则认为,“我们吵闹不遵守纪律是不对,但是我们来学农就是要体会农民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可以不吃饭,但是没有必要把饭倒掉如此浪费。”

    陈同学还透露,昨天由于事情受到媒体的关注和追访,教官的负责人才出面作出了道歉。但是下令倒饭的教官则始终没有出面。

    昨日,记者拨打了该校领队的电话想进一步了解情况。岂料记者刚表明身份,该领队立刻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拨打了其中一个班级的班主任的电话,该名老师则表示,“倒饭这个事情确实存在,但只是一场误会。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解决了。”之后便不愿再多作解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自制炸弹勒索温州国土局长数百万美元获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