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红岛蛤蜊节开幕1.3万人下海挖蛤蜊 海鲜大量上市

来源:早报 2012-04-30 08:18:22

  下午3时,随着潮水的退去,海滩上的游客渐渐多起来。他们三五成群,手拿小铲子,穿着水鞋,拎着小水桶,“全副武装”下海挖蛤蜊。渔民提醒,游客挖蛤蜊一定要掌握潮汐变化。据介绍,昨天适宜赶海时间在下午3时至6时30分,以后每天向后顺延半小时。从5月3日开始,适宜赶海时间就转为上午7时到11时。蛤蜊节后,红岛赶海区将常年开放。

  红岛素以特色小海鲜著称,进入4月份,当地的小海鲜开始大量上市。今年,当地还在休闲渔村外设立海鲜一条街,八带、海螺、虾虎等上百种小海鲜在这里都能买到,目前当地特产石蟹正是肥的时候,还有古力鱼、舌头鱼等多种新鲜鱼类。游客到红岛不仅可以挖蛤蜊,还能品尝各种特色小海鲜。(记者王涛 通讯员 赵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投138亿打造新农村社区 3万村民将住楼房(图)
下一篇:劳动节探访青岛老劳模 74岁船长绕地球转过36圈(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