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站台上的“微笑天使”感动了南来北往的客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29 18:42:05

    “你好,欢迎光临。”走进青岛长途汽车站,你首先会听到一声甜美的问候,迎门服务员陈美佳会边问好边向旅客欠身鞠躬。

    陈美佳用热情、周到的服务驱散旅客的疲惫,“填”上了一份份贴心的温暖,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微笑天使”,以她的工作法为标杆的交运青岛长途汽车站迎门服务班,也成为了服务旅客的亲情舞台。在岗位上,陈美佳几乎身兼数职,尽心服务,赢得了旅客赞声一片,用实际行动扮靓了岛城窗口。

    陈美佳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在日常服务中,一切在于用心。”她每天不断穿梭于汽车站大厅,随时为旅客排忧解难;她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素不相识、需要帮助的旅客。

    有一次,在候车大厅内,陈美佳看到来自滕州的王先生行走不便,就主动迎上去了解情况。王先生因施工时左眼受伤,来青治疗后返回滕州休养。王先生只身一人,到车站的时间又是下午,乘坐的班车是在第二天早上6:20发车。这种情况下,陈美佳主动帮其买好了次日的车票,并安排了就近的旅馆住宿。诸如此类的事例在陈美佳身上数不胜数。

    陈美佳的秘诀是通过自己的“爱心服务工作法”把自己的笑容演绎成为内涵丰富的特别微笑,让旅客从心底里感到佩服。

    在做好本职服务的同时,陈美佳还主动加入了交运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上班前或者下班后的时间在长途站门前的广场上提供服务。为了能够快速及时地为旅客提供服务,陈美佳与迎门服务班的姐妹们整理了长途站周边所有公交车的站名并牢牢背了下来,对于从长途站周边如何到市内各大景点更是熟记在心,甚至连打出租车大约花费多少都能说的八九不离十,成了名副其实的 “问不倒”、“百事通”。

    本报记者 贾 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城建局质检处:为企业省钱为工程保质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