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9中办爱基金班 优秀贫困生学费全免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9 15:23:42

  昨日上午,青岛9中“爱基金班”签约仪式在九中大礼堂举行。据了解,“爱基金班”是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提供专项基金资助的三年制普通高中班,该班招生对象为市内四区初中优秀毕业生,计划每届招收一个班40人,今年秋季开始招生。第一届“爱基金班”将于5月19日到5月25日进行网上报名。家庭人均经济收入低于市区平均水平,或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造成经济困难的市内四区优秀初中生,可以报考该班。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锡科表示,“爱基金班”招生计划40人。该班实行“五免一补”,即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该班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爱基金将向该班每年每班资助15万元,连续三年,资助三届三个班共计总额135万元人民币。

  根据规定,市内四区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报名推荐表》(由青岛九中提供)、家庭经济状况证明(《低保证》或由街道、企业等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和其他报名材料到青岛九中报名。报考“爱基金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青岛九中普通班志愿,参加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爱基金班”的指标生,在青岛九中普通班录取时享受指标生待遇。

  5月26日和27日进行现场确认,第二志愿报考“爱基金班”考生家庭经济状况证明的收取方式有两种:一是在现场确认报名期间,9中在2中、58中分别设“爱基金班”材料收取处,考生直接上交即可;二是考生或家长可以单独送9中。(记者 张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608路换30辆天然气环保车 首达国Ⅳ标准(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