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交警公布胶宁高架通行指南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28 14:35:41

青岛交警公布胶宁高架出口指南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自驾游的车辆逐渐增多,尤其是外地沿海底隧道、高速公路进出青岛市区的车辆对路况不熟,进入胶宁高架路后到各景点很容易走错下桥出口,既耽误行程,又容易引起路堵。为此,市北交警特地列出胶宁高架路东西双向到各景区景点的下桥口,提醒“五一”期间到岛城自驾游的司机,根据自己要去的景点选择合适的下桥口,以免多走冤枉路。

  走高架不要乱变道

  

为确保胶宁高架路主线行驶畅通,交警已于4月17日在胶宁高架部分路段施划的振荡标线,西向东由广饶路出口(隔离护栏起点)至镇宁桥下口段全长2900米,东向西由桑梓路至登大桥底路段全长1800米,禁止车辆随意变道。近期,市北交警拟在胶宁高架路上增设6处导向标志,划分车道行进方向,6处标志将于“五一”前后陆续安装,提醒驾驶员提前选择内、外车道行驶。

  怎么走要心中有数

  “五一”小长假自驾游沿海底隧道、青银高速公路进入青岛市区的车辆增多,市北交警提醒驾驶员应当选择胶宁高架路最近的出口:

  由海底隧道西向东进入高架路的车辆:

  从广饶路出口驶出经广饶路、京山路、齐河路、延安一路可到达动物园、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小青岛、海军博物馆、八大关景区;

  从澳柯玛立交桥驶出经山东路可到达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基地;

  从宁夏路出口驶出经燕儿岛路可到达奥帆基地、海信广场,经宁夏路可到达麦岛、雕塑园;经银川西路出口可到达国信体育场、青银高速;

  由青银高速东向西进入高架路的车辆:

  从澳柯玛立交桥驶出经山东路可到达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基地;

  从海信桥出口驶出经上清路可到达湛山寺、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

  从台东一路出口驶出可到达台东商圈、辽宁路信息城;从桑梓路出口驶出可到达花鸟鱼市场;

  从广饶路出口驶出经登州路、大学路、太平路可到达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海底世界、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动物园、中山公园;

  从市立医院出口驶出经胶州路、中山路可到达火车站、栈桥;经快速路三期接线桥可到达海底隧道、轮渡驶往黄岛。

  全线设五处瞭望哨

  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市北交警大队在胶宁高架路全线出入口增设执勤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分别在市立医院桥、莱芜路桥、登大桥、海信桥、镇宁桥设置5处望哨,安排摩托车巡逻岗,平峰时间对向巡逻,及时处置轻微交通事故,并根据情况适时采取分流措施,并在镇宁桥设置清障车待命。

  市北交警将在节日期间会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的开展整治行动,对违法驶入东西快速路的货车、客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予以严厉处罚。加大管理执法力度,采取现场执法与视频、DV抓怕相结合的方式,对违反交通标线的驾驶员按照上限处罚200元记3分。

  市北交警提醒驾驶员文明行驶,不要随意乱变道,在高架桥上发生交通事故,车损2000元以下、责任明确且双方无异议的交通事故应当进行快速理赔程序,手机拍照取证,将事故处理迅速撤离现场。(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演习和地区局势无关
下一篇:优惠详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