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跟着劳模当学徒

来源:青岛新闻 2012-04-24 20:49:39

  在青岛大大小小的工厂、企业,有数十万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产业工人。今天的《走基层-在一起》,记者走进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您认识一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全国技术能手——陈常乐。

  今年60岁的陈常乐,1975年在工厂就业,最早做的是电器维修。1992年,来到青岛碱厂干仪表维修。2004年被聘为碱业公司第一位高级技师。2010年,获得

享受国务院津贴资格。

  一旁的工人说,这样的毛病,如果是别的仪表维修工,说不定要修上一个小时,可“大拿”一出手效果就不一样,不出十分钟,陈常乐便处理完这个故障。就在这时,小苏打车间的一台机器又出了问题。

  爬上四层楼高的小苏打车间,记者看到,故障机器上方一个漏水点正在不停的滴水。

  接近十二点,陈常乐和班组其他同事,终于可以坐下来吃午饭了。他徒弟跟记者说,师傅干这行快四十年了,之所以能在普通工作岗位上,收获很多荣誉,都离不开他多年如一日的勤奋和坚守。

  吃完饭,简单刷刷饭盒,陈常乐又背起工具包,开始了新的检修工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即墨供电公司检修班:用心换得“万家灯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