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即墨供电公司检修班:用心换得“万家灯火明”

来源: 2012-04-24 20:38:39

 

    在即墨市供电公司有这样一支队伍,不管是什么时候,也不管是什么天气,每当电网出现异常,他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及时消除设备故障,保证城市的供电畅通。他们就是即墨供电公司检修班的13名工作队员们。

  记者采访时,检修队员们正在为即墨110千伏文化路变电站35千伏环秀甲线开关进行预防性试验,虽然只是一次普通的例行

检修,但大家依然分外用心。

  48岁的王刚担任检修班的班长已经有13个年头,他和其他12名队员一起承担着即墨11座110千伏变电站和22座35千伏变电站设备的检修、试验和安装等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一年工作日在300个以上。

  采访中,我们得知,每年检修班消除的各类电力缺陷平均达80多项,在他们的努力下,班组从98年成立以来所管电网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这个群体也先后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号”、“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山东电力集团达标班组”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汽注塑班:平凡岗位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