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名贵赛马石老人上演一骑绝尘 美女骑手展示马术服

来源:大众网 2012-04-23 08:07:36

    

激烈的马术绕桶激得现场沙子飞扬。 (记者 陆金星)

现场的马术服装展示。

 所有马匹由特殊车辆运输。

    22日,石老人海水浴场上演了一场名马秀,36匹名贵赛马在沙滩上的集体亮相,揭开了2012青岛沙滩西部马术绕桶公开赛的序幕,第二届崂山旅游休闲季就此开始 。据了解,36匹名马的身价接近千万元。

    “

加油,快跑……”22日上午 9时30分,在石老人沙滩浴场上,数百位市民为赛马们呐喊、助威。本次比赛是青岛市马术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马术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1支代表队前来参赛,其中,北京颐和马房队是2011中国西部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团体赛的总冠军。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个人赛又包含了专业组与业余组。除了西部马术绕桶公开赛,活动主办方还为广大市民策划推出了众多马术活动,4月24日至27日,将有盛大的马术巡游 、精彩的马术表演展示、马术摄影大赛及市民骑乘体验。

    “马术比赛是一种特殊的赛事项目,参赛者是一人一马的配合方式,人和马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青岛市马术协会徐副秘书长说,马是一种比较敏感的动物,在赛场上对周边任何突然的“风吹草动”都很警觉,极有可能受到惊吓。观众在观看马术比赛的时候,要配合比赛中的选手和马匹,不能摇摆任何旗帜和饰品,更不能有冲进场地拍照等过激的行为,避免马匹受到惊吓变成“脱缰野马”。

    据悉,2012青岛沙滩西部马术绕桶公开赛只是崂山区第二届崂山旅游休闲季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崂山旅游休闲季共包括12个板块的主题活动。如28日即将拉开帷幕的“啤酒激情广场”周周演、2012港东渔码头妈祖庙会、2012沙子口鲅鱼美食节等,本届休闲季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

    链接 九成名马有外国血统

    “我们这次比赛的规格是全国性的,来参赛的马匹,九成都具有外国血统。”青岛市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倪海洁说。北京颐和马房队负责人对这些高贵马匹的出处如数家珍:阿拉伯马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马种,是纯血马的祖先,也是最漂亮的马;汗血宝马“日行千里,夜行八百”,是特别适合长途跋涉的马;弗里斯兰马是荷兰本土唯一的单一血统纯种马,性情友善、大方热情……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是此次比赛的夺金热门队伍,他们带来的“夸特马”是美国的骑士专门为绕桶赛培养的,在美国绕桶赛标准场地成绩记录为12秒65。当然,这些名贵的马匹价格不菲,“保守估计,今天到来的这些马匹总价值近千万元。”倪海洁介绍。

    “青岛市的马术运动开始于2005年前后,虽然,仅有六七年的时间,但水平较高,山东马术队就设在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倪海洁说,马匹的种类也从开始的国产马向进口马迈进,进口马多来自荷兰、法国、美国等具有马术传统的国家。目前,青岛市已经有马术爱好者上万人,注册的马术俱乐部5家,还有近十家马术俱乐部正在筹建。(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杨媛媛 王永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隧道3车连撞致封闭半小时 车主头破血流粉碎性骨折
下一篇:昨日全城大堵前海一线瘫痪 半小时路挪2小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