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证餐馆办婚宴致百人发烧腹泻 事后毁证据

来源:大众网 2012-04-22 08:15:50

林先生办婚宴的饭店。

    儿子结婚本是一件大喜事 ,但举行婚宴之后却有上百名亲友集体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这是崂山区市民林先生最近遇到的烦心事。记者 21日采访获悉,举办婚宴的餐馆之前没有办理工商登记 ,目前已被当地卫生部门责令停业。据了解,由于婚宴上的主要海鲜是林先生自备,目前双方对责任问题各执一词。

    参加婚宴后上百人腹泻

    据林先生回忆,今年4

月8日是其儿子结婚的大喜日子,婚宴地点选在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河东停车场附近,在一家名为“崂山菜馆”的饭店摆了41桌酒席。“除了本地我们自家的亲朋好友外,还有亲家方面的亲友从淄博赶过来。”林先生说,当天婚礼如期举行,四百多名亲友在一起聚会祝福新人,儿子的婚事办得体面风光,一家人也都很高兴。

    下午婚礼事毕,亲友们陆续离开饭店各自返程。“当天下午就有部分亲友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但都以为是中午喝酒的缘故。”林先生说,当时谁也没往别处想。但到了晚上,林先生 82岁的岳母也开始上吐下泻,直到第二天仍不见好转。与此同时,当天参加婚宴的其他亲友,也陆续发烧、呕吐等,亲友之一王先生至今仍在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住院治疗。“婚宴当天下午就有点腹泻,吃了些药,但第二天病情开始加重。”王先生告诉记者,碍于情面,他当时没有告诉林先生。

    直到4月10日,林先生的弟弟才听说,已经有多名亲友出现上述症状,部分亲友甚至已经住院治疗。“亲友们怀疑是婚宴当天吃的食物有问题。”林先生说,他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询问众多亲友,得知已有上百名参加婚宴的亲友身体不适,症状基本上都是发烧、腹泻、呕吐等。医院的诊断结果基本上都一样,系细菌性肠炎引起。

    一个卫生室接诊数十人

    根据林先生事后统计,当天参加婚宴的四百多名亲友中,仅在本地社区门诊打吊瓶治疗的就有45人,吃药治疗的有近20名,到医院治疗并保留有病历的还有二三十人,总数超过百人。“这还不包括外地来的亲友,实际人数肯定要多出很多。”林先生说,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其岳母,年龄最小的是其刚满6岁的外甥女,先后去了儿童医院、青医附院等处治疗,共计住院4天才治愈。

    “由于大多数亲友都是乡亲邻居,发病后都在周边的社区治疗。”林先生说,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的黄山口、青山等社区的卫生室,都接诊有相似病症的亲友,其中青山社区卫生室接诊的病人最多,“共同的特点是都参加了当天的婚宴”。青山社区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证实,从4与9日至4月11日,该社区一共接诊上述病症的居民达四五十名。

    “随后,很多亲友都把病历送到我家,让我去饭店讨个说法。”林先生说,4月10日晚上,他把部分亲友出现集体不适的情况,告知了“崂山菜馆”的经理迟先生。随后,迟经理亲自赶到林先生的住处,并到附近的社区卫生室及医院探望发病的亲友。“当时他承诺让大家先看病,医药费由他负责。”林先生说,但随着统计上来的发病人数不断增加,迟经理一改之前的承诺,不再承认亲友集体身体不适系饭店的责任。

    店方称自己菜品没问题

    林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向崂山区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但在工商部门却查不到该饭店的工商注册登记信息。而食药监局崂山分局的执法人员也赶到这家饭店进行调查,但由于时间过去太长,饭店的厨房已经打扫干净,无法取样化验。“不过在4月20日,崂山区卫生防疫站已给这家饭店下达了停业通知。”林先生说。

    4月21日中午,记者赶到位于大河东停车场附近的这家“崂山菜馆”,发现饭店门口停靠的车辆较少,几乎没有客人前来就餐。但当记者向店里的服务员询问是否营业时,服务员却称仍然营业,并询问记者是否就餐。由于饭店负责人迟先生不在店中,记者只能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迟经理表示,饭店目前肯定已停止营业,可能是轮休的店员不知情况所致。

    对于4月8日林先生家的婚宴,迟经理称自己也很委屈。“那天婚宴的主要海鲜都是他们带过来的,有鲍鱼、大虾、海参、鲈鱼四样,我们菜馆只提供了螃蟹这一种海鲜。”迟经理说,其他热菜和凉菜都是该店常备的菜肴。据迟经理回忆,4月10日听说林先生的亲友集体身体不适后,他就对店里的菜品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当天所有的菜品都是用大锅做成,参加婚宴的有四百多人,如果真是婚宴上的食物导致生病,为什么还有其他的人没事?”迟经理说,也可能是林先生自备的海鲜不够新鲜所致。(马正拓 都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伙住海景房还偷窃 被追开车直撞电线杆(图)
下一篇:财迷贼15年7进宫 被摁倒在地仍死抓一把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