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偷电线致全楼停电 被堵居民家小贼欲跳楼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4-20 14:40:06

    

    【导语】

    不论是因为什么也不论是有多大的过节,选择打恐吓电话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不光彩的做法,既然有理干嘛不能光明正大的说出来呢?

    提起偷电线的贼,老百姓都恨的牙痒痒

,给国家电力部门造成了惨重的损失不说,居民们也跟着遭罪,而他们却当废铜线卖那么几个钱。前天凌晨,民警和群众就合力拿下了一伙不干好事的盗贼。

    【正文】

    前天凌晨四点左右,鞍山路13号居民楼突然停电,居民怀疑有人在偷电线,立即拨打110报警。

    【同期声】

    鞍山路派出所民警 孙佳星:(现场看配电箱被剪断,搜索楼道,发现电线也被盗割刀割,通过搜索,发现206户防盗窗破坏,206户里还有灯光透出来。)

    【正文】

    这就怪了,邻居们回忆,206户平时并没有人住,整栋楼都没电了,它里面却有光,一定有蹊跷。就在这时,守候在楼下的民警发现了新情况。

    【同期声】

    (盗贼之一企图从窗逃跑)

    附近居民:(别看了,你不怕死,你就跳下来。)

    附近居民:现场:(快点下来,好几个人是吧,抓一个就行了。你跳下来,在那看着,把门砸开。抓一个就行了。)

    民警:(现现场有十余名群众,最后帮助我们一起。)

    【正文】

    看到楼下居民铁了心要抓到自己,再加上前来增援的警力早已把整栋楼团团围住,逼得屋里的几个小贼,把跨出窗台的半个身子,又了缩回去。

    【同期声】

    鞍山路派出所民警 孙佳星:(民警破门而入,在206三名嫌疑人当场抓。现场有电线,工具。)

    现场:(他这是在里面扒啊。那些是扒皮完了的。)

    【正文】

    民警在206户看到,地上到处是裸露的电线,贪婪的三个小偷,把楼道里的电线一股脑全扯了出来,然后打着手电筒,就地给电线扒皮,胆子真够大的。

    【同期声】

    鞍山路派出所民警 孙佳星:( 当晚初步测量,电线大约看80公斤,大约四五千左右。电力部门还在进一步核算损失。)

    【正文】

    三名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和张某交代,他们是在劳务市场干临时工时认识,三个人好逸恶劳,看见鞍山路附近有居民楼准备拆迁,住户不多了,就动起了歪脑筋。

    【同期声】

    犯罪嫌疑人:(俺就今天在那里扒了一次。以前在哪呢,比如说一单元弄完,一单元的线,二单元扒,找个空屋子进去,扒出来。)

    嫌疑人2:(一看想跑也跑不了了,不能从二楼跳吧,算了吧,就认栽了。)

    【正文】

    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暖花开出游撒欢:五一旅游线路 周末爬山活动
下一篇:老板为躲30万赔款豪车开水沟 债主患绝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