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青岛港 2012-04-19 15:44:09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一季度,青岛港全港吞吐量突破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51万标准箱,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实现首季“开门红”。

    面对国内外的经济新形势,一季度,青岛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2月8日青岛港在西安举行陕西口岸集装箱铁水联运推介会,青岛港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月9日在郑州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举行河南豫青国际物流公司揭牌仪式,共同打造郑州“无水港”。青岛港大力发展

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促进港口生产发展,共完成信息化项目120项,有力地推进生产、管理、办公系统转型升级。全面开展“300天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完成整治800多项,把港口装点得焕然一新。老港区转型升级,开发新的货源出口汽车业务,为让厂家、代理、船东放心满意,青岛港大港公司提出创 新服务六项措施,出口汽车业务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今年已出口578辆。据了解,青岛港今年的发展目标是港口吞吐量超越4亿吨,集装箱完成1450万标准箱。青岛港正在加快老港区的转型升级和董家口港区的建设发展,在“十二五”末,争取在董家口港区再建一个3亿吨的港口,把老港区建设成为国际邮轮母港,使青岛港成为吞吐量6亿吨、集装箱2000万标准箱的国际大港,建成以国际物流中心、现代信息中心为支撑的第四代世界强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开辟“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