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垃圾洋服穿上浑身痒 遇检查即墨路众商铺忙关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9 08:17:04

  禁令下为何屡禁不止

  “这条街上卖这些洋垃圾,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就怕查了这一回,过些日子风头过去了,他们又重新开始卖了。”住在即墨路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住在这里5年多的时间里,这条街一直有店铺在销售这种洋垃圾服装。李先生表示几乎每年都会有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这里查,但往往是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后脚这些店铺便又重新开张了,如何一劳永逸地解决销售洋垃圾的行为让人头疼。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其实早在1986年国家就曾明文规定,销售者不得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产品,违者可没收销售的产品,并处以违法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等值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其违法所得。禁令之下洋垃圾为何仍然难禁?对此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想要彻底解决这种行为并非一日之功,并且除了工商部门外也需要多部门的联合行动,才有可能彻底解决此事。(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蓝色经济区设立专项资金 不低于2.5亿每年增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