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垃圾洋服穿上浑身痒 遇检查即墨路众商铺忙关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9 08:17:04

  早报讯 含有致病菌群的二手旧洋衣,被一些黑心商贩看中,简单处理之后再卖给不知情的消费者。昨日早报刊登了即墨路部分外贸服装店违规向市民出售二手旧洋衣的报道后,立即引起热心市民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市北工商部门闻讯后组织执法检查,现场对4家店铺内正在销售的400余件旧洋衣进行查没。

  没收400余件“洋垃圾”

  昨天下午1时左右,青岛市工商局市北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即墨路,对街上的店铺

进行突击检查。原本还在热情地向顾客们推销衣服,见到工商执法人员出现后,街上多家店铺的店主们不约而同地停止销售,“不卖了不卖了,我们今天不做生意了。”将几名正在看衣服的顾客赶走后,几名店主随后慌忙走进店内想要将店门关闭。工商执法人员见状后,火速跑上前进入店内。

  在已进入的4家店铺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存放着大量的二手旧洋衣,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的4名店主进行了处理,并将4家店铺内的400余件二手旧洋衣没收。

  穿上假名牌皮肤过敏

  报道发出后,早报热线82888000便多次接到热心市民来电,控诉“洋垃圾”服装带来的种种危害,希望其他消费者能够引以为戒。“以前还挺喜欢外贸店里的衣服,都是大牌子而且价格还便宜。”作为一名普通的工薪阶层,刘女士之前一直对外贸店里销售的低价名牌衣服情有独钟,也曾有过多次购买的经历,但也因为穿着这些二手洋衣而吃了不少亏。刘女士表示,自己曾在外贸店买过一件“阿迪”品牌的长袖T恤,起初购买时觉得衣服的面料很柔软,穿着也很舒服,可是穿了没多久就出现皮肤瘙痒等情况,后经诊断为皮肤过敏,思来想去问题可能就出在这件衣服上,果然,脱下之后过了没多久,皮肤过敏的情况便迅速缓解。

  青医附院内科专家表示,就算是刚刚生产出来的服装,也可能含有人体无法适应的成分。更何况是这些来路不明的二手洋衣,含有能使人体致病的菌群一点也不意外,而且很多细菌通过简单的搓洗根本无法杀灭,穿着这类衣服首先对人体皮肤是直接伤害,如果通过代谢进入人体对人伤害更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蓝色经济区设立专项资金 不低于2.5亿每年增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