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小镇供电所服务大项目 挑战“难以完成的使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7 00:10:58

施工人员全力扛着长“龙”跨越204国道

    挑战“难以完成的使命”

    2011年9月30日,泊里所接到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事业部的青岛董家口港区沉箱预制场建设急需上电申请,要求一个月内提供两台630千伏安箱变。按时间推算,考虑到从地形沟壑多、勘察、设计、施工等环节的难度,很难实现如期送电。按照勘察设计需要架设一条10千伏线路组立26基杆塔。泊里供电所立即启用公司“

零间隔”特快服务通道,从申请、批复、勘察、设计、挖坑、立杆、架线到变压器安装、调试、验收,接火送电仅用20天完成。尤其是所需手续办齐、设备和材料进入工地时,泊里所仅用两天时间还是冒雨完成26基电杆组立,架设线路1.5千米。说起这个工程,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事业部副经理王晓晖竖起大拇指说:“以前在别的省我们也有类似的工程,像这样的工作量,地形又复杂,加上办手续,两个月能完成就不错了,泊里供电所太牛了,神速的工作作风太折服人。”

    港区建设配套工程董家口港区横河下游拓宽清淤,是董家口港区招商引资的形象工程,需要大量的电力负荷支持,共应架设线路6.5千米,立杆塔76基。一期安装箱变12台,而工期仅有20天,二期要随着清淤工程的推进再上箱变7台。接到任务后,所长郭常山和全所职工当着港口建设指挥部、胶南供电公司、泊里镇政府和施工方等单位的领导夸下“海口”:高质量、高标准,提前完成施工任务。15天,在一段按常理几乎不可能的时间段里,泊里供电所在一片海涂上创造了一个让人钦佩的奇迹。提前5天完工,他们实现了当初的承诺。横河下游清淤工程施工方——江苏河海科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陈进总经理依然激动地说:“这个工程共需清淤208万立方米,我们的工期仅有两个月,泊里供电所不仅超前供电,而且还在我们施工过程中坚持天天昼夜巡线值班,工程按期完工有他们的功劳。”清淤工程结束后,陈进总经理为胶南供电公司和泊里供电所分别赠送的锦旗上,绣上了“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赞语。

    跨国道迁移线路

    随着董家口港区建设的迅速推进,董家口中心商务区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董家口中心商务区一期规划建筑面积500亩,是集行政办公、商务、商业服务和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于一体,建成后将满足进驻董家口临港产业区各企业的配套需求。然而按照胶南市政府建设港区中心商务区规划,10千伏小场线黄海盐场支线有8基电杆在规划区内,线路如不迁移,建设施工将无法进行。

    按说迁移八基电杆10千伏线路的工程对一个供电所来说是件平常事,然而这次迁移却是困难重重。新建线路需要跨越204国道、滨海大道、横河路西段三条公路,中间还有个淤泥湾。道路崎岖不平,地形复杂,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胶南供电公司泊里供电所,不畏艰难,勇挑重任,泊里供电所38名施工人员连续10个多小时努力,完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任务,为青岛董家口港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快速推进赢得宝贵时间。当合闸送电的那一霎那,所有的施工人员都欢呼起来。

    付出总有回报,这个小镇供电所,被港口建设指挥部称赞为“特别善战的优秀电力铁军”,并被市总授予市工人先锋号集体。(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撬开车门救血人 联通好小伙获奖两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