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小镇供电所服务大项目 挑战“难以完成的使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17 00:10:58

小镇供电所服务大项目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 青岛董家口港位于胶南市泊里镇,2009年5月31日正式启动。设计总吞吐量3.7亿吨,相当于再造一个青岛港。随着港区各类配套建设的不断推进,用电需求越来越高。从董家口港区建设帷幕初起之日,泊里供电所63名工作人员扎根工地,在这片蕴含生机与活力的滩涂上,创造着一个个精彩。

    小镇供电所服务大项目

    2011年12

月8日,泊里供电所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如火如荼地升级改造10千伏小场线线路。在施工现场指挥的泊里供电所所长郭常山告诉笔者:“随着青岛董家口港的带动,入驻泊里镇的各类企业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用电需求越来越高,仅10千伏小场线上入户工业园就有五家企业。”

    “从每一个杆基开始,到每基电杆、每档线路、每台设备的每个螺栓、每个部件,我们都要层层把关,严格工艺要求,落实施工工程项目质量跟踪制度,坚持做到施工一处、验收一处、合格一处。”所长郭常山讲起质量管理可谓头头是道。

    随着港口建设不断推进,供用电需求越来越突出,中交一航局、海洋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港口投资建设集团、董家口港区路桥项目部等港区投资方相继申请上变压器,线路设备和配电设备的安装一环扣一环泊里供电所全体员工深感自己责任的重大。

    入冬的寒风在黄海岸边呼啸,雪粒随着寒风肆意飘洒,气温急转直下,最低竟达到零下十五、六度。即使面对这样恶劣的天气,大家仍没有一丝动摇。随着一根根电杆挺拔树起,新年的钟声也随即敲响。为了重点工程建设早日完工,为了沉寂的海滩能够早日显现现代文明,泊里供电所的干部职工没有一人回家与家人过团圆年。年初一,他们只是用打电话的方式传递了对家人新年的祝福。就是凭着这样一股子干劲,泊里供电所提前完成了港区各投资方的线路架设和变压器安装任务。

    泊里供电所担负着全镇所属101个行政村,26328多个用电户,192家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一直以来,该所致力创先争优,以“职责到位,管理规范,工作高效,服务真诚”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据统计,青岛董家口港开工建设以来,泊里供电所已为驻港8家投资建设方架设10千伏线路33.45千米,敷设电缆5.65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43台,总容量19460千伏安,所有电力工程合格率均保持在1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撬开车门救血人 联通好小伙获奖两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