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黑龙江路立交桥将通车 南北交通去掉最大堵点(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4-12 11:57:59

拥堵的黑龙江路

    4月11日,记者了解到,黑龙江路立交桥计划在本周日(15日)全面开放通车,意味着南北交通中最大的堵点之一即将成为过去。

    此外,从5月份到9月份,重庆路立交桥的8条匝道将陆续开放通车,5月份以后,来自胶州湾大桥的车流可以实现从重庆路下桥。

    凡是沿黑龙江路进出市区的车辆,都会在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的施工节点遇到堵车困境,“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都会在那里堵成疙瘩。总共两个车道的调流路,现在因为车辆太多,路面已经破得不成样子了。”每天经过黑龙江路上下班的顾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候走着都比开车快。”

    按照规划,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一期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沿李村河向东接至海尔路,主线全长7.6公里,沿线共有四流路立交桥、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四座立交桥。

    从本月15日起,像顾先生这样必经黑龙江路上下班的车主,将不再每天经受“肠梗阻”交通的煎熬,记者4月11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黑龙江路立交桥六条匝道和跨线桥将全面开放通车,南北沿黑龙江路行驶的车主,将驶入宽阔的黑龙江路立交桥南北跨线桥,由于工程施工带来的交通堵点将就此成为过去。

    “从北向南的车流将不再通过狭窄的莲花山路,从南向北的车流也不再通过狭窄的调流路,而是可以直接通过立交桥的南北跨线桥顺利通过跨海大桥节点。”4月11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路立交桥一共6条匝道,去年12月实现了2条匝道的通车,今年1月份又开通了2条,但是开通的匝道对于立交桥附近南北交通的拥堵现状,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本次南北跨线桥的通车,将从根本上解决由于工程施工带来的交通“肠梗阻”。

    对于目前黑龙江路立交桥的施工进展,记者采访到了该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张修亭,他告诉记者:“目前,匝道和南北跨线桥的沥青工程已经铺装完毕,路面开始进行桥梁节点之间伸缩缝的加固施工,在本月15日正式开通前,将全部完工。”

    对于地面调流道路的破损问题,张修亭介绍说:“等跨线桥和匝道通车后,我们将立即展开对地面调流道路的施工,原来的调流道路将被封闭,不再通车。”

    按照计划,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四座立交桥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完工。

    “目前,海尔路立交桥已经实现通车,由于近期二期接线匝道施工实施了暂时的半封闭施工,现在随着该工程的结束,暂时被封闭的车道现在也已经恢复了通行。”

    “四流路立交桥四条匝道也实现了全部通车,目前正在实施跨线桥及地面道路工程,由于拆迁因素的影响,工程尚未全部完工。”4月11日,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张修亭向记者通报了四座立交桥工程的进展。

    在重庆路上,跨海大桥接线的施工同样存在一大堵点,对此,张修亭介绍说:“重庆路立交桥由于是分层施工,所以进展较慢,工程量和工程难度都是最大的,目前,可以说整个重庆路立交桥工程已经实现主体完工,只剩下部分匝道还未实现箱梁连接。”

    对于重庆路立交桥的开放日期,张修亭介绍说:“从5月份起,该工程8条匝道将实现陆续开放通车,其中5月份开通的匝道是从南向东方向的上桥匝道,和从西向南方向的下桥匝道。”这也就意味着,从胶州湾大桥方向来市区的车流,可以在重庆路实现下桥。(记者 郭振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中央决定表明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