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跨海大桥立交年内完工 四流路跨线桥8月通车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3-08 13:52:38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网谈中获悉,跨海大桥四座节点立交工程继续推进,将于今年陆续通车,同时,近期拟通过太原路立交及东延段建成后实现转向功能,工程建设预计将于2012年底完成,届时,环湾大道车辆可经太原路立交地面道路,通过四流路立交与海湾大桥接线工程抵达海尔路。

    8月底四流路跨线桥通车

    据介绍,跨海大桥高架路自2011年6月底实现主线通车后,市城投集团随后转入剩余的黑龙江路等四座立交节点及附属工程建设。网谈中,跨海大桥四座立交节点及附属工程建设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对于具体的工程进展节点,市建委主任汤吉庆表示,四流路上下行匝道已全部完成并实现通车,目前正在实施跨线桥及地面道路工程,预计8月底跨线桥可实现通车;重庆路跨线桥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实施匝道及地面道路工程,预计5月-9月陆续通行匝道及跨线桥工程;黑龙江路跨线桥主体结构及5座转向匝道已完成,正在实施剩余匝道及地面道路工程,预计5月底匝道工程可实现通车;海尔路跨线桥及上下行匝道已完成,正在实施地面道路工程。整个项目的道路、绿化景观等剩余工程预计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李村河与太原路立交合并设计

    为避免投资浪费,项目建设前期,市交通运输委组织设计单位经多方案比选,充分考虑李村河与太原路两座立交桥距离较近的因素,确定将李村河互通立交与太原路立交合并设计为联合式立交,其交通功能具有互补性。李村河互通立交为海湾大桥与环湾大道的互通立交,途径环湾大道的车辆可经此实现海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转向功能。其中,考虑海湾大桥收费因素及交通流量预测,将该区域环湾大道与海湾大桥的北-东、东-南、南-东三个方向的定向匝道暂缓建设,远期实施,近期拟通过太原路立交及东延段建成后实现转向功能。

    劲松七路征迁问题已解决

    此外,对于市民反映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未开通问题,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劲松七路前期因土地征迁及历史遗留问题影响,道路建设单位无法及时进场施工。后经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辖区政府及相关村庄共同努力,辽阳西路-合肥路段已于2011年下半年协调相关村庄同意,在市国土部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期间,可先行组织管线工程建设。

    据了解,目前,道路上方土外运工作已基本完成,管线工程已完成约85%,市国土部门正在抓紧完善征地手续。根据工程建设计划,管线工程完成后3个月内可实现主线通车。(记者 葛均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杭鞍快速路两侧统一规划 5000处老楼洗脸美容(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