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警给县长开罚单被殴 回应:打人者是临时工

来源:华商报 2012-04-07 14:56:04

行驶证上显示甘O31988是庆阳长庆巨力公司的车。

    华池县县长看望受伤交警并致歉,称丰田是政府借的招待车

    庆阳市派工作组赴西安调查,要求办事处负责人做书面检讨

    “好好养病,我给你道歉,对不起!”昨日下午,甘肃华池县县长张万福握着交警陈雷的手说,“事发时我和司机都没有在现场,但车是政府借来的,我代表县政府向你表达歉意。”

    昨日本报A16版《县长豪华座驾违停交警贴罚单遭保安围殴》一文见报后,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均作出回应,记者调查发现:丰田越野车所有人并非张万福。

    县长解释

    我的车是十几万的帕萨特

    昨日下午1时许,华池县委、华池县人民政府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华池县关于<华商报>报道“交警开罚单遭保安围殴”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称:关于网民质疑华池县超标配置越野车辆,该车(甘O31988)系县政府临时借用长庆巨力公司越野车。

    昨日下午,记者从该车的行驶证中看到,甘O31988所有人是甘肃长庆巨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张万福解释说,华池县近年来致力做红色旅游,该车是一款招待用车。“我的车牌号是甘M001××,是帕萨特,价格十几万。”张万福说,该车前段时间坏了,正在维修,记者从该车的维修手续中看到签名是张万福。记者从华池交警队也证实了县长的车确为帕萨特。

    “我的车坏了,因为华池距离西安较远,所以将丰田酷路泽开过来了。”张万福说。《通报》中称:“4月5日上午,越野车(甘O31988)司机按照庆阳大厦保安的安排,将车停在庆阳大厦楼下,随后到房间休息。报道所称的保安围殴交警一事,司乘人员均未在现场。”

    庆阳市

    派工作组赴西安看望受伤交警

    记者在庆阳市官网上看到庆阳市委宣传部就此事的回应,称,昨日早晨,庆阳市政府通过网络发现这一事件后,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于8时10分召集相关人员,询问事件原委,并责成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及华池县政府组成工作组,立即赴西安看望慰问受伤交警,及时协调、调查处理事件相关责任人。

    周强要求,工作组对事件过程做全面调查,主动承担责任,并向受伤交警真诚道歉和慰问;对事件相关责任人员依纪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华池县政府对该司机的行为做出严肃处理。针对西安办事处对职工管理不严、不按规定办事、事发后不及时主动配合处置、不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的行为,办事处负责人要做出书面深刻检讨,市政府办要深度介入,进行全面整顿。对车辆问题迅速查明原因,尽快按规定进行处置。

    责任追究

    违规停车司机被停职检查

    华池县委、县政府《通报》中称,华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于4月6日上午9时召开紧急会议,一是对违规停车行为追究责任,对违规停放车辆的驾驶人员进行停职检查。二是全面整顿全县机关司乘人员交通安全行为。

    记者了解到,当事司机李某违规停车,当时县长正在西安的家中,并未在庆阳大厦。司机李某是县政府工作人员,事业编制,并非临时聘用人员。庆阳大厦涉事保安均为聘用人员。4月5日,张万福就离开西安回到华池,昨日中午,又从华池赶往西安,看望陈雷。

    昨日下午,庆阳市政府、庆阳市公安局和华池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西安市第五医院看望陈雷。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涉事保安共四名,两名打人保安已经被刑拘,另外两名还在调查中,陈雷目前还在医院医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英国宝马警车闯红灯撞死中国留学生 飞出15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