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宝马警车闯红灯撞死中国留学生 飞出15米

来源:金陵晚报 2012-04-07 15:33:52

    据英国媒体4月6日报道,英国伯明翰警方5日晚间透露,中国留学生张轩伟4日晚被一辆没有警车标志的黑色宝马警车撞伤,送医抢救后于5日下午不治身亡。

    现年24岁的张轩伟生前在伯明翰城市大学攻读网络数据和安全硕士学位,来英国已经4年,之前在格拉斯哥大学读书。当地时间4日晚7点左右,他和室友王梦兴(音译)从市中心的“现代城”购物中心出来时,准备去买个外卖。就在过一个三车道人行路口时,张轩伟被一辆急速驶来的宝马警车撞飞,重重落在15米远的柏油路上,头部和背部受伤严重。

    西米德兰兹警察局说,肇事车当时是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驾驶着,车上还有一名同事。两人之前接到一起车辆被盗的案件,事发时正前往阿斯顿(Aston)办理公务的途中,警车上的蓝灯当时亮着,警笛也在响着,不过他们并不是正在追击被盗车辆。

    王梦兴5日晚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强调张轩伟在过马路时是绿灯。“我们在过马路前看了左手边,见到两条车道上的车辆都停住了,等待着绿灯。那辆宝马车从第三条车道驶来,速度非常快,开着警笛和信号灯,不过他(张轩伟)已经先于我跑了出去,我也正准备跟上,这时汽车就撞在他身上。”

    王梦兴还说,张轩伟被撞后,肇事车停了下来,驾驶员走下车并叫来救护车。“我当时把他(张轩伟)托付给一名男子照顾,自己回住处去找朋友帮忙。” 张轩伟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太重,在5日下午1点45分离开人世。

    对于好友的去世,王梦兴感到很惋惜,他们两人认识6年了。“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一个非常有趣的人,我们常在一起谈心,互相开玩笑。在目前这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我想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西米德兰兹警察局说,目前一个独立的调查机构正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车上的视频监控内容以及事故地区的监控录像已被调取。警方还呼吁事故发生时的现场目击者与警方联系,提供他们所看到的真实情况。

    驾驶肇事车的那名警察已经被暂停驾驶警车,但依然在履行警察的职责。张轩伟的父母得到通知后,已从中国赶往英国处理后续事宜,6日下午抵英。警方指定了联络人员协助死者父母,并将有关情况告知了中国驻英使馆。中国日报特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美食广场打雷人横幅:进来行窃者 逮住死里打
下一篇:交警给县长开罚单被殴 回应:打人者是临时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