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泰山路拆迁区男子私自砸墙卖砖 路人揪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6 06:12:26

青岛泰山路拆迁区男子私自砸墙卖砖

  随着“问安青岛”全民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查处活动在市民中的影响越来越大,除了举报电话12350越来越“烫手”外,还有不少市民通过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和微博联系早报记者,反映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安全生产隐患。“在辽宁路南侧有一片待拆的房子,现在有些农民工模样的男子连个安全帽都不戴,就爬到断墙上砸墙拆砖,真让人为他们的安全担心。”昨天,市民黄先生通过微博向记者报料说。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些男子砸墙卖砖并非拆迁单位组织,而是个人想出的“发财路”,在市安监局介入调查的同时,市北区拆迁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大对该片区的监管。

  断墙上砸砖闹悬

  接到爆料后,记者立即赶到了泰山路和辽宁路交界处的拆迁区域,发现辽宁路南侧的一排门头房已经拆去了门窗,房屋的主体结构也拆去了一半,只有临街一侧的墙面还较为完整,但是因为缺少侧面墙体的支撑,所以部分墙体并不牢固。而就在这样的断墙上,记者看到四五名拿着铁锤的男子利用梯子爬到了断墙的顶端,然后用大锤敲打墙上的砖头。在他们拆墙的过程中,甚至没有一个人佩戴安全帽。

  随后,记者走近这些干得起劲的拆砖工,发现他们能够转身行走的“工作台”不过是宽约40厘米左右的断墙平面,而这些断墙底端全是碎砖等硬物,而他们在挥锤的时候并不能完全控制身体的重心,在他们拆墙的过程中,时不时出现整面墙体倒塌的情况,所以他们在断墙上“耍杂技”的时候,周围的人都很担心。

  无本生意无人管

  “我们看看都吓得慌,可是拆旧房子卖砖是个无本生意,他们这些人为了挣钱啥也不顾了。”环卫工赵女士介绍说。她指着在路边摆放整齐的砖堆告诉记者,这些从旧房子上拆下的砖头每天都会有人上门收购,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这个生意只需要一把大锤就能干,所以这些男子就盯上了这挣钱的活。

  对于这一安全隐患,记者首先反映给了12350热线,12350接线员表示将立刻安排执法人员去现场调查。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负责该片区的市北区拆迁办的相关负责人崔科长,崔科长表示近期该片区没有拆迁施工,所以这些人很可能是个人行为。“对于这些人的身份我们将进一步核实,但不论他们是拆迁单位的雇工还是个人私自拆砖卖钱,我们今后都将加强监管。”崔科长说。如果你在生活中发现安全生产隐患,也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通过早报微博联系我们。(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工地卡车坠落10米深坑 工作人员拒不承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