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愚人节2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 真心假不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2 08:23:19

  说谎、恶作剧往往是4月1日的主题,但是在这一天,也有不少恋人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昨天,记者从市内四区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日岛城共有20多对年轻人登记结婚,这其中有不少“微博控”将自己的结婚证书发到了微博上秀幸福,在接受网友们祝福的同时,不少新人坦言这天结婚不会有压力,而且日子好记便于以后庆祝。

  ■理由1

  认识的第521天

  “持证上岗,永不下岗……特殊的日子,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们受保护啦!”昨天上午9时44分左右,市民许女士在和男友领完结婚证后,立即在微博上贴出了结婚证照片,并且很快获得了众多博友的祝福。

  对于选择这一天,市民许女士有自己的理由。在一家网站工作的她告诉记者,从她和男友筹备结婚的时候,他们就互相开玩笑说愚人节这一天领证结婚,但是一直没有下决心。就在犹豫的过程中,许女士突然发现今年的愚人节是她和男朋友认识521天,最终这个谐音为“我爱你”的特殊日子帮一对新人下了决心,在征得父母的同意后,昨天一早他们就登记结婚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73次转发的过程中,所有人都是送祝福,没有一人认为这是恶作剧。

  但是当记者将此消息告诉许女士的同事于女士时,于女士却认为记者是在开愚人节的玩笑。“要是当事人说这事我会信,因为很少有人会拿自己的终身大事开玩笑,但是别人转发这样的信息我觉得多半都是恶作剧!”于女士说了自己的理由。

  ■理由2

  坐火车来赶“吉日”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门前碰到市民周先生和张女士时,刚刚领到结婚证的两人脸上满是幸福。而他们背着的旅行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周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晚上才从北京赶到青岛的,到青岛来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在愚人节这个“吉日”结婚。

  在进一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周先生是湖北孝感人,张女士是户口在青岛的烟台人,同为1983年出生的两人是在北京读研究生时认识并相恋的,当两人决定结婚后,周先生的父母按照农历计算认为昨天是黄道吉日,就希望两人在这一天结婚,一对新人愉快地接受了父母的建议。“明天是小长假,登记后我可以借助这个假期去烟台看望岳父岳母,商量结婚的事。”周先生介绍说,而张女士认为这一天结婚“好记,便于以后庆祝”。

  ■理由3

  抽空结婚不管哪天

  “今天是愚人节吗?我还以为是明天!”在市北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刚刚领完证的孙先生介绍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出差,所以在婚期已定的情况下,他忙里偷闲拉着女友到登记处登记,忙晕了的他竟然以为今天才是愚人节。不过孙先生坦言,即使他记对了日子,也会和女朋友在昨天领证结婚,因为他们很难再找出其他合适的时间来了。在昨天的采访中,像孙先生这样因为工作忙而不挑日子的年轻人还有5对。“这个节本身就是个搞笑的西方节日,谁也没说这天结婚有啥忌讳,所以感觉今天登记和平时没啥不同。”市民吴女士谈了她对愚人节结婚的看法。

  除了岛城市民外,记者从市涉外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天还有两对外籍人士登记结婚。“这个数字和平时基本持平,而且都有外籍人士登记,他们也不觉得今天登记有啥不对。”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酒店离奇起火女服务员重伤 员工撬门相救(图)

相关阅读